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上市6年不换代的吉利博越,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买?

2021年11月24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1.博越现在分新老两款车型,较新的博越PRO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博越X。老款又分为百万款和亚运版。

2.博越X于上个月上市,主推12.28万的1.8T智慧型,车价上没有优惠,但是定金1000元抵6000元,变相优惠了5000元,全款落地约13.38万

3.最低首付两成,最划算的是5.7万/36期免息方案,首付约7.98万,月供约1584元。

4.目前博越两驱亚运版和百万款优惠约8000元,其中驱亚运版全款落地约11.4万元,百万款两驱舒适型全款落地约10.4万元。

5.排产量最多的是博越X的智慧型和至尊型,其次是两驱亚运版和百万款1.8T舒适型,颜色以白色、灰色居多,其他配置订车周期在一个月左右。

6.置换补贴本品牌4000元,其他品牌3000元。现在送四年8次基础保养,包含工时费。

① 现在市场情况如何?

吉利博越的最近销量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之前的博越PRO加上百万款,总销量都在一个月1.5万台左右。最近一年的销量达到了约21万台,最近半年的销量只比之前半年少了约3万台,看来博越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不过新款博越X的提车周期延长到了约一个月。

② 配置该怎么选?

博越X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 12.28万的智慧型

这个配置日常使用已完全足够,比如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

至尊型比智慧型多了一套L2级驾驶辅助、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折叠等,价格高出1万元。

智领型比至尊型多了滑档拨片、12.3英寸液晶仪表、抬头显示、一套BOSE音响、氛围灯、加热+通风+记忆座椅等,价格高出1万。

(小编净身高180CM,前排是调整过的)

③ 落地价格多少?

以为12.28万的智慧型为例,全款落地约13.38万元

最低首付两成,最划算的是5.7万/36期免息方案,首付约7.98万,月供约1584元。

④ 保养费用和周期

小保养周期约在1年或1万公里,保养费用约在800-10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现在送四年8次基础保养,包含工时费。

⑤ 有哪些纠结点?

纠结点1 :新款博越X和老款有什么区别?该怎么选?

新款博越X取消了之前销量不是很好的1.5T三缸版本,现在全系都是1.8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单元。它们的区别都在看得见的地方,比如外观和内饰。所以可以说它从2016年3月份上市以来接近六年没换代了。那么一套内外皮肤到底值不值2万,还得真正刷卡买车的小伙伴们说了算。

如果说博越X和亚运版是新老两款,差价在2万左右可以理解,那亚运版和百万款舒适型之间也相差1万元,到底茶在哪儿?主要还是配置上的不同,比如少了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降、全景天窗、LED自动大灯、主驾驶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真皮方向盘等。这么看完全不影响日常使用,所以还是百万款舒适型更具性价比。

纠结点2:博越销量为什么近几个月能稳居第二?

有句老话说不进则退,但是用在博越的销量上不一定行得通,有时候是不退则进。因为最近其他品牌的火热车型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较大,最近几个月的销量都减少了好几千台。紧凑级SUV销量冠军哈弗H6,更是从之前的3万多台减少到了2万多台。但是博越的影响没有那么大,销量一直在1.5万台左右。所以博越能排到紧凑级SUV销量榜的第二名,说白了就是躺赢。

从上个月的销量数据也能看出来,很多车型产量稍微好转,销量便一下子回升了,博越的排名也从之前的第二名跌出了前五,不过销量依旧是1.5万台左右。

⑥ 适合什么样的人

吉利博越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其不错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在市场上占据着一定的份额。虽然到现在接近六年没有换代,不过在看得见的地方一直都在改进。虽然有人肯定会说博越1.8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这套动力单元,用了这么多年都不换,确实会让人不舒服。但是仔细想想,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对于这方面最主要的要求不就是质量稳定吗?

综合而言,吉利博越非常适合个人或家庭的主力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