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德赛很好,但价格有些飘?

2021年11月24日 20:47: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消费需求升级的背景之下, 中高端MPV市场大热,继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等车相继推出之后,本田奥德赛在广州车展上迎来了重大改款的首发亮相,也预示着这个细分市场未来的竞争将会愈加胶着。

过去奥德赛窄格栅的设计在今天来看难免显得有些小气,新奥德赛则遵循了最新的审美风格。宽大的六边形格栅以及底部贯穿式的通道让车头在视觉上更显宽大,层次感丰富,全新的LED车灯内部设计得十分复杂,点亮后效果很出彩。另外,新奥德赛的线条勾勒得也更为立体,综合质感升级不少。

侧面似乎没有多大变化,仍旧配备了侧滑式车门,最新样式的轮毂很酷炫。尾部看起来比现款车型更加饱满厚重,而且全新设计的尾灯也增加了更多的细节。

内饰摆脱了过去比较中庸的风格,全新的中控台设计更为立体、凸显层次感。空调出风口融入了贯穿式处理,而且正中央配备了一块悬浮式屏幕,空调按键为触摸操控,换挡机构电子挡杆改成了按键式。

新奥德赛长宽高分别达到 4861/1820/1712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车长有一定增加,其余数据没有变化,对内部乘坐空间并不会造成影响,不过细节布局的改变确实会让实用性提升,车内设置了多处储物格,比如跟新飞度一样左侧空调出风口处还新增了杯架,实用性更高,夏天能喝到冰水,冬天还能喝到温水。另外,副驾驶的上方也可以开启,内部有一个不小的空间。

实拍车型提供了皮革座椅,触感柔软舒适,第二排独立座腿托、侧翼一应俱全,支持电动调节,而且它支持前后+横向移动,灵活性很高,也便于第三排乘客出入。第三排座位则可以向后翻转,在户外跟对象一起看星星、跟朋友出去钓鱼等等,功能相当强大,也是其他品牌车型所不具备的。另外,新车还增加了更便利的电动尾门功能。

核心动力上继续搭2.0Li-MMD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在中国市场经受住了无数检验,可靠性足够强大,5.8L/100KM的油耗对于一辆中型MPV而言也非常经济。

不过近日网上曝光出了一张新奥德赛的价格图,预售价疑似在25-35万元区间,如果属实的话相对于现款车型而言起步价大约有2万元的上涨。虽然内外改动幅度确实非常大,档次感也比原来强了不少,但这次大改款也并非换代,还是原来的老平台,核心部分维持原样,如果真涨价恐怕会引起消费者的不满,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