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压死普拉多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1年11月24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越野老炮,普拉多此前在中国市场也是被奉为神车的存在,指导价都指导不了市场售价,加价提车现象屡见不鲜,二手车市场更是一车难求。然而在上半年突然却成了二手贩子都不敢碰的一款产品,价格迅速回落。

中国市场环境在不断转变,过去越野车领域是一个车型极其稀缺的市场,消费者选择性非常有限,这也成了滋养普拉多的条件,加上丰田的信仰加持,价格虚高、经销商无底线加价,虽然消费者苦不堪言,但谁令它一家独大、毫无办法。

今天不同了,国内越野环境逐步放开,也有车企专业耕耘这个领域。坦克300以一半的价格打入市场,相对来说,后者拥有同样不容小觑的越野能力,与此同时在内外设计感、豪华感、日常使用舒适性、以及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拥有远超普拉多的表现,这也使得该车在上市之后销量不断增长,在10月份甚至接近万辆。

如果说坦克300更多的是凭借着价格取胜,那么坦克500的面世,则更多地是站在了普拉多的正面抗衡。33.5万元的预售价格虽然比普拉多还是要低,但严格来说,这个定价已然不便宜。

坦克500与普拉多的体型相差并不大,属于真正的同级竞争对手。但前者相对拥有更高的内部空间利用率,挖出了2850mm的轴距,第三排不再需要忍受那么逼仄的空间。再从软装上来讲,普拉多与坦克500也不是一个层次的,坦克500内部更为考究的用料、与更为复杂的工艺处理,还有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的应用,将质感真正提到了豪华等级。

举个例子,过去买一辆指导价将近50万的普拉多甚至没有配备倒车影像这样常见的功能,更别说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但如今33万多的坦克500一次给你上齐,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等。当然,堆配置只是一种体现诚意的基本方式,坦克500本质上还是一辆硬派越野车,该硬的地方绝不会软。3.0T V6+纵置9AT变速器,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专家模式等等,具备出色的路况适应能力与极限脱困能力。

在坦克500的对比之下,今天的普拉多似乎只剩下耐造与所剩无几的情怀可言,而作为一款50万级的高端车型,从其他角度上来考量它确实不够优秀,动力放在同级不算强劲,日常使用不够舒适,智能程度更是被很多车型甩在身后。如果说坦克300让消费者看到了普拉多价格虚高的泡沫,坦克500的出现则成了压垮它的最后一根稻草。毕竟当消费者有了其他高性价比的选择,本就十分飘摇的普拉多就很难再维持原有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