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差4000元,大众途岳1.4T高配和2.0T低配,选哪个?

2021年11月24日 20:5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紧凑型SUV市场,大众的车型一直比较走量。就拿10月份来说,大众途岳单月卖了14746台,成为了10月最畅销的德系SUV。为什么途岳卖得好?我想,这和优惠是分不开的。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了解到,目前在北京地区,途岳的综合优惠达4.7万。

论三大件,变速箱是关键?

就三大件而言,途岳分为1.4T动力和2.0T动力。其中,1.4T车型全系为两驱,2.0T车型全系为四驱。结合到价格,1.4T高配(2021款 280TSI 两驱旗舰版)和2.0T低配(2021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价格仅仅相差4000元,前者为20.48万,后者为20.88万。对于消费者来说,两个版本的车型该如何选呢?

我认为首先得从动力说起,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途岳的块头不算大,4453mm的车长,2680mm的轴距,1.4T(150马力)配双离合,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9L,可见其主打的是燃油经济性,而2.0T配四驱,综合油耗为7L,当然也谈不上费油。

但是,2.0T动力(186马力)对于这款车,必然更为从容。此外,由于多了四驱,通过性会更好,这也是很多人所追求的,所谓“无四驱不SUV。但是个人的观点是,像途岳这种块头不大,且主打城市用途的SUV,四驱不是必需。所以,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个人的需求。日常城市代步,即使开出去远行,1.4T动力也是足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变速箱,同样是7速双离合,2.0T车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而1.4T车型为干式。可能敏感的朋友会对干式双离合有“意见”,这或许将成为选择的关键点。

论配置,1.4T高配车型更高

再一个,从配置来看,1.4T高配和2.0T低配,哪个配置更高呢?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两个版本共有的配置有LED远近光灯(带自动头灯功能)、LED日行灯、18英寸轮毂、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9.2英寸触控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等。

而相较之下,1.4T高配的配置,整体还是要高一些。比2.0T低配多了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位电动调节、Beats音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此外,1.4T车型还可以选装360度全景影像。抛开动力和四驱不说,这多出的配置,还是挺实用的。

阿川评车

通过上面的分析,相信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不要求动力,看中省油,那么1.4T车型也是合适的,即使没有四驱,也没问题,简单说,就是省油;而2.0T车型的性能必然更出众,带四驱系统,通过性会更好。如果你对性能和通过性有要求,那么没什么犹豫的,直接上2.0T车型。此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关键。最后是配置,虽然1.4T高配的配置更好,但是并不是影响购车选择的关键。说到这,相信你们心里有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