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标杆VS爆火新车!新款速腾和本田型格正面刚,你站谁?

2021年11月24日 23:29:01
分享到:

大众速腾自2006年引入国产以来,早已成为国内消费者最耳熟能详的紧凑型轿车之一,同年本田也带来了享誉全球的思域一同投入激烈的竞争。十五年过去了,紧凑型轿车的激烈程度有增无减,今年广本还带来了脱胎自的思域的INTEGRA——型格,重启经典车系的命名似型格一推出就收获无数话题。

而在此次2021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和广汽本田都分别带着带着新款速腾和型格亮相,速腾虽然只是小改款车型,但变得更为豪华和数字化,多个维度都有诚意满满的升级,而本田型格一方面吸收了思域的流量,也有更鲜明和吸引车迷的运动化定位,那么这两款车在设计和亮点又有哪些值得对比的亮点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

01

外观设计

德系稳重 VS 日式明快

作为年代款车型,新款速腾的造型并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还是继承了本代车型的设计,不过设计师通过细节上的诸多调整让外观更显高级。车头变化比较明显,前格栅改用了全新星辉设计,层次感更强,而前保险杠是全新样式,运用了更多高亮黑元素。

而型格脱胎于十一代思域,在气质和身段上两者区别并不大。不过鉴于本代思域用了官方称为"爽快CIVIC"的设计哲学,其攻击感削弱许多,因此型格弥补了它”不够运动“的感觉,例如前脸采用了细长且规则的六边型格栅,与串珠式LED大灯形成了一副前铲式的凶恶表情、尾灯变成倒挂的L字型设计等等。

新款速腾在经历多出变动之后,车长从原来4753mm增加到了4791mm,轴距仍为2731mm,视觉上变得修长的身姿也许更符合很多国人的审美口味。型格车长为的689mm,轴距2735mm,四个车轮比速腾更贴近四角,带来紧凑干练的观感,年轻族群很难不会第一眼就爱上。

上代速腾的车尾设计被诟病过于平淡,而本代速腾的车尾要立体不少,新款车型上则针对细节进行改进,例如后尾灯的内部结构变得复杂,不再是单一的横条,并且当刹车灯亮起后,点亮效果还会有变化。

而型格的尾灯组造型采用“倒钩”造型,夜间点亮效果辨识度十足,牌照区也运用更丰富的折线来使观感没那么单调,颇有几分十代思域被压扁后的感觉。此外,后包围还加入了黑色装饰的仿导流槽设计,配合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进一步强化运动氛围,更能笼络眼球。

02

车厢

速腾数字化升级 VS 型格清爽宜人

新款速腾的内饰变化明显,整体向大众最新设计方向靠拢,贯穿式出风口以及悬浮中控屏这些元素在大众的新车上都可以见到。实拍车配备了10.3英寸仪表盘,表盘颜色稍有变化,中控屏幕也从原来的9英寸加大到了12英寸,车机系统也是最新版本,加入了手势感应功能,同时还引入了大众的Travel Assist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像ACC、车道保持、变道辅助以及主动制动等功能也都升级到了最新。值得一赞的是,新款速腾的内饰用料高级不少,至少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它有更多的软质包裹,使其更有居家味道。

型格的内饰设计和思域近乎一致,本田的开发团队打出了“Fine Morning Interior”的设计理念,希望车主每天早上坐入车中都能带着神清气爽的心情迎接新一天,把中控化繁为简,带来贯穿式的蜂窝网状空调出风口和手指接触面积较大的物理按键,务求达到清爽宜人的使用感受。另外,实拍车还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12 BOSE音响系统、卡片式钥匙等吸引人的配置。

车机方面,速腾新升级的12英寸中控屏内嵌了最新的车机系统,UI界面延续了一贯的简洁风格,除了常规的CarPlay、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外,新车还加入了手势感应功能,能比旧款带来更为智能、便捷的人车交互体验。

而型格的9英寸中控屏则搭载了最新了Honda CONNECT 3.0系统,这套智导互联系统在最近不少本田新车中都有使用,内置技术来源于科大讯飞语音助手,还针对国内用户进行了本土化调整,通过车机系统内置的天猫精灵,车主在回家路上就能对家里面的智能家居实现远程控制。

03

动力

速腾1.4T+7速双离合 VS 型格1.5T+CVT

实拍的新款速腾280TSI为1.4T排量,动力性能没有改变,与现款同排量车型一样,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除了1.2T之外,全新速腾还将引入全新动力单元,也就是1.5T排量,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这也让全新速腾成为亚太区首款采用该发动机的大众车型。

型格的动力也毫不含糊,虽然搭载与思域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全系都是高功率版,最大马力达到134匹,峰值扭矩为240N·m, 除了匹配CVT变速器之外,广汽本田还为型格提供了手动挡版本,以飨车迷。

04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