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红岩在鄂尔多斯首批氢能重卡投运

2021年11月25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之家获悉,近日,鄂尔多斯市“伊?霍洛旗氢能重卡运营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举行。据悉,此次上汽红岩投入商业运营的首批6×4氢能重卡,将主要用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露天煤矿运输,运输路线由原煤坑口运输至集运站,单程100公里左右。

汽车之家

上汽红岩氢能重卡配备100.3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最大扭矩1600-2500N・m。其搭载捷氢科技研发的大功率氢反应堆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可实现92-117kW额定功率输出,120kW系统峰值功率输出,以及行业领先的3.7KW/L燃料电池体积功率密度,可有效满足车辆的多环境应用。即使是坑口上坡路段,这款车也可保持劲动力,从容应对煤矿高强度运输需求。同时,其供氢系统储氢量为31kg,仅需15~30分钟即可加满氢气,且在作业附近就有配套的加氢站,加上这款车百公里氢耗仅为7.2-14.5kg,标配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多方面有效保证车辆出勤效率。

汽车之家

上汽红岩氢能重卡驾驶室升级,采用层叠美学的创新内饰风格,采用乘用车化、电子化、模块化设计,驾驶室科学功能分区,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驾驶室的人性化舒适驾控设计,多功能方向盘、豪华空气座椅、集成式遥控钥匙及操纵手柄等配置,能够让用户在运输煤矿途中畅享舒适环境,缓解驾驶疲劳。

此次上汽红岩氢能重卡投入运营,以低碳环保、强劲动力、可靠性能等优势,助力鄂尔多斯煤矿绿色高效运输,将充分发挥上汽红岩在氢能领域的引领作用,为后续氢能重卡更广泛的商业化应用打下坚实基础。(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