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川南充特斯拉事故后续:系司机错踩加速踏板

2021年11月25日 07:4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0年9月5日下午16时许,四川南充一辆特斯拉撞上多名行人和车辆,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以及多车受损。时隔一年后,目前这起案件已进入庭审阶段,经司法鉴定,涉事车辆,事故过程是车辆在短暂停车后开始加速,直到车辆因碰撞损坏而停止,加速原因是车辆的加速踏板被踩下,目前肇事司机刘某被当地检方以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

据了解,肇事车辆为成都牌照的特斯拉Model X,驾驶人刘某(女)现年52岁,被指控在事发时穿着鞋跟达5厘米的高跟鞋。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通报称驾驶人刘某已被控制,初步排除酒驾、毒驾嫌疑。特斯拉官方也曾回应,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全力配合警方工作,根据对数据的分析,车辆并没有发生故障。

根据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公开的起诉书显示,经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鉴定车辆转向系、制动系均符合要求,未发现该车所检项目在事故前存在安全隐患。

事故过程为该车短暂停止后开始加速,在加速行驶过程中先后与行人及路边停放的车辆发生多次碰撞,直至车辆因碰撞损坏而停车;在事故过程中加速行驶的原因是该车的加速踏板(油门)被踩下;未发现驾驶人刘某所穿鞋子与车辆的制动踏板及加速踏板存在因卡滞产生的痕迹。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刘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致二人死亡六人受伤,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