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长安福特难破月销2.3万,探险者在车展上冒烟了

2021年11月25日 07:52:09
分享到:

最近两年的时间里,在国内的合资车市场,恐怕没有一个品牌能比长安福特更能感受落差的力量了,作为全球最知名的汽车品牌之一,同时在几年前也是国内最畅销的汽车品牌,长安福特如今的落魄可谓是令人唏嘘,要知道,在2016年的时候,长安福特在国内的新车销量还有接近100万辆,如今一年卖20多万辆就已经让长安福特的管理层高兴半天了。而且令人感到绝望的是,长安福特的新产品没法像以前一样“上场就炸场”了,福特品牌在国内市场也呈现出了越来越弱势的态势。以前说到买美系车的时候,福特甚至排在别克的前面,如今情况完全不是这样了,很多人说到美系车,基本上都默认通用了,这种变化的发生,也就短短几年的时间而已!

从最近一段时间,长安福特的销量表现来看,很明显又进入了新一轮的瓶颈期,上半年,长安福特的销量基本上没有办法破2万辆,甚至在2月份的时候,单月销量只有8192辆,4月份销量只有10072辆,可以说销量相当寒酸。而进入下半年,长安福特的销量稍稍有点回暖,8月份、9月份、10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2736辆、22862辆、22447辆,你会发现,现在长安福特在销量数据方面又陷入另一轮瓶颈期,那就是迟迟破不了2.3万辆。当然了,就算是破了2.3万辆,对于一个拥有众多车型的普通合资品牌来说,也不是一个多能拿得出手的销量数据!

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长安福特也参展了,但是长安福特似乎并没有带来什么有影响力的产品,在写作这篇内容的时候,距离媒体日只过去了5天而已,但是似乎感觉长安福特并没有带来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除了最新车型EVOS还稍稍有点记忆之外!美系车所有的风头,都被凯迪拉克的全新电动SUV车型LYRIQ“抢”走了,长安福特在广州车展媒体日,似乎显得有些落寞,当然对于长安福特来说,也早已习惯了这种“万人空巷”背后的落寞了!

当然了,如果能平安度过广州车展,不出啥意外,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想想之前上海车展上的特斯拉、今年广州车展上的小鹏汽车,那才窝心呢!不过正应了那句话,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长安福特在广州车展上,还是以另外一种形式发出了一点点“动静”,那就是展台上的展车竟然冒烟了!

之前几天,有广州车展的现场视频显示,福特展台一辆新款探险者突发自燃,这辆福特探险者前机舱突然冒出大量白烟,随后工作人员下车打开引擎盖灭火,所幸车辆火势没有进一步扩大。随后,长安福特相关人员回应称,车展展车都是外接电源,这次冒烟的情况,正是外接电源给车辆充电的时候,充电设施正极偶然触碰到其他地方导致出现冒烟的情况!当然关于长安福特工作人员的解释说明,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我们还是选择认同,因为车辆在展台展出时,是不能点火启动的,但是试车的人很多,又必须要保证电池有电,所以很多参展商都会选择外接电源供电,出现正极接地短路的情况,的确有可能出现冒烟的情况!

但是这事发生在长安福特探险者的身上,就只能说长安福特真是太倒霉了,这种事故偏偏发生在了本就销量低迷的长安福特身上,有很多消费者对相关的技术不了解,势必会认为这可能是产品本身有问题,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相信厂商的回应!如果因此导致一些消费者对长安福特探险者有“误会”,并且影响到销量,那就只能说是不幸的巧合了!

最近两年,长安福特似乎在不断努力,试图重新回归主流合资车市场,但是从结果上来看,收效甚微,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我们一定不能认为过程大于结果!长安福特引入三缸机、推出福克斯的旅行车,甚至国产电动野马,本质上都很难拯救长安福特的销量,因为对于普通合资品牌们来说,最大的“销量池”,一定是10—15万级的紧凑型轿车和20万以下的紧凑型SUV,这两个产品重点抓不住,另辟蹊径的结果,恐怕就是换一个“难堪”的方式罢了,长安福特,现在正是陷入了这种变化当中难以自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