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广最爱日系车?看看广州车展上的那些摩托们

2021年11月25日 08:12: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一个禁限摩的城市,广州对于摩托的宽容度几乎是全国垫底,但每次广州车展中,依然有不少摩托车出现在馆内,即便它们的位置并不起眼。历史原因让摩托暂时退出了广州的舞台,但老广们对于摩托车的喜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接下来就请跟随着我的镜头,来探访一下本届车展中到底来了哪些摩托吧。

4.2馆:宝马汽车展台

R18 Transcontinental的出现成为了整个车展中最亮眼的摩托,作为为数不多可以和哈雷“滑翔”系列抗衡的车型,它的看点简直不要太多。夸张的导流罩、硕大的储物三箱、Marshall音响、全新的液晶仪表,甚至是ACC自适应巡航都一并加入到它的配置单中,虽然现场并未公布售价,但实车的登场还是过足了眼瘾。

R18 B同样是此次在广州车展中首发亮相的重磅车型,与R18 Transcontinental不同的是R18 B缺少了后尾箱,以更好的营造出Bagger风格特点,同时风挡位置更低,更适合在城市或近郊骑行,两款车在配置上基本相同,三种骑行模式,并辅以自动稳定控制 (ASC) 和动态发动机制动控制 (MSR)。倒车辅助和坡道起步控制也出现在它的配置单中。在动力方面,这台史上最大拳击手发动机排量达到了1802cc,它在4750rpm时输出67kW(91马力)的最大功率,在3000rpm时最大扭矩为158Nm。

9.2馆:TGPM展台

四缸CBR650R是目前本田在售的唯一四缸跑车,经过中期改款后,外观和自家旗舰跑车火刃CBR1000RR有极高的相似度,而且悬挂也升级为SHOWA SFF系列产品,液晶仪表、NISSN辐射卡钳等高阶配置一样不缺,另外在安全配置上,还搭载了HSTC与ABS系统的双重保障。在动力方面,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6kW(76马力)/9000rpm,最大扭矩为60Nm/8000rpm。

CB650R是当下本田最为热门的四缸街车,作为CB650F的后继车型,一改之前的黄蜂家族外观,融入Neo Sports Café设计理念,将颜值提升到一个新的新高度,改头换面后的CB650R在车架、悬挂、刹车系统上同样做出了重大升级,让你在享受复古造型的同时,能够获得运动街车的驾驶体验。

金翼GL1800可以说整个广州车展中最豪横的车型之一,近40年的历史将这款车打造成为同级别中的标杆,想找到竞争对手很难,即便是现款的宝马K1600系列,在豪华氛围和配置上也难以追赶。强大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可以迸发出93kW(126马力)的最大功率与170Nm的最大扭矩。在豪华配置方面,音响、Carplay等功能一样不少。不过44万的售价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

CRF1100L Africa Twin在经过大改款后,保留强悍的非铺装路面行使能力,同时加大排量,引入更多电控系统,Carplay、6.5寸TFT全彩显示屏、弯道ABS系统、驾驶模式、DRL日行灯、电子悬挂(Adventure Sports ES型号专属)等配置的加入,几乎让CRF1100L成为当下硬派ADV中配置最豪华的车型。但配置增加也建立在价格的增长上,售价也来到了19.8万元起。

6.1馆:领克展台

TNT600是钱江收购贝纳利后,在全球市场投放的第一款产品,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黄龙600,在经过这么久的市场打磨,TNT在配置上也来到了新的台阶,全彩显示器,可调马祖奇减震、Brembo卡钳等悉数出现。此次展台中摆放的“燃金弹头”,是领克汽车与贝纳利摩托基于最新款黄龙TNT600,融入性能轿车03+设计元素,共同联名打造而来的新品,全方位展示了4+2生活的独特之处。

1.1馆:坦克SUV展台

刚刚在摩博会亮相不久的魔兽“悟”电动车也来到了广州车展中,“悟”外形小巧,配置丰富,动力方面搭载刀片电池,续航超过180km,最高时速可突破100km/h,百公里加速4.2秒,充电45分钟就可以达到80%电量,悟代表了当今电摩的最高水准。

主流市售车型一览

6.1馆:松散机车展台

AB American Bobber可以说是松散机车中比较受欢迎的入门级车型,Bobber的经典改装风格非常符合大众审美,同样夸张的镀铬配件展现出AB系列的特征,但簧头减震、夸张的硬尾车架、锯齿复古轮胎等等,都让它变得更有个性,在动力方面,它一台动力强劲的1808ccV型双缸发动机。

上届广州车展松散机车就带来了AC2020 American Chopper,既然称作Chopper,这种夸张的美国改装风格也必然展现的淋漓尽致。夸张的高位把、令人咋舌的300mm宽胎,都赋予了它独一无二的美式Chopper风格,再搭配上亮眼的全车镀铬,即便深夜也能够闪爆路人的眼。

相较于出厂就自带光环的松散机车,哈雷戴维森给改装爱好者们带来了更广泛的个性化改装空间,“Bobber”、“bagger”、“Chopper”等耳熟能详的改装风格几乎适用于所有哈雷戴维森车型。在9.2馆展出的这台软尾FXS Blackline就具有明显的bobber改装风格,经典的硬尾式后车架、小尺寸轮圈与宽胎组合,让人过目不忘。但更吸引人的是定制油箱的图绘与皮革座椅,更是展现出设计师对于改装细节的把控。

9.2馆:各个改装车展台

在最开始我看到这款车的时候,一时间也被唬住了,按照文玩界的说法这应该是现代仿品,模仿本田CUB生产出的国产车型,搭载宗申110发动机,但就外观来说,绝对是文艺青年最爱,其次也是拍照首选。

本田Dio,20年前鬼火少年最爱,在木兰遍地走的时候,这种舶来品更能招惹热血青年的喜爱,我也曾经短暂拥有过多台Dio车型。此次展台中出现的是Dio AF18,也是常说的Dio18期,对于大部分80后和90后来说,28期、34期、56期出现的频率更高,区分18期的重要特征在于前面板的储物盒,还有后部的空滤形式,展车经过了部分改装,轮圈、卡钳、减震都经过升级,甚至是座垫也更换为Dio SR的样式,战斗感更足。

Motocompo一款非常经典的收藏大玩具,作为本田在80年代推出的首款折叠摩托车,二冲程50cc的动力丝毫不怂,虽然可以折叠,但折叠范围也仅限于把车把和坐垫收纳进车体,对于汽油车来说,如此体积可能找不出第二家。由于其方方正正的造型,形似一个板凳,所以也被国内网友戏称小板凳,曾经有一阵本田将Motocompo与CITY捆绑销售,小板凳收纳后正好可以放在CITY的后备箱中,这也可以看做是最原始的4+2概念。

超级经典的本田Giono 50,国内又称本田小龟,此次展台上为Giono 50 24期,也就是AF24,50cc二冲程风冷发动机,与上面的Dio系出同源,小龟的名字就是从它的外观而来,圆润的造型在那个年代相当讨喜,车身多处借鉴了Vespa的设计,圆灯设计和蜂尾,说它是东瀛Vespa也不为过。Giono 50在国内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就是24期与55期,从55期开始奠定了后续车型的设计风格,大灯也集成在前面板上,我们熟悉的新大洲本田自由,也正是源于这个经典外观。

本田Monkey也是一个相当具有历史的车型,自1967年推出以来,它就被视为年轻人最喜爱的“大玩具”,虽然它更多是一种玩味属性,但50cc动力足够将它推至60km/h的时速。当然对于这种超级mini bike来说,驾驶乐趣不是首要的,个性才是重点。在日本Monkey的各种改装方案也是层出不穷,我们此次在展台看到的是三轮版改装,油桶改装的边侉搭配上托马斯前脸,着实有些讨喜。

总结:

看到展馆中的摩托,相信大家对于广州车展中摩托车的特点已经略有感受,主要是以日系中的本田为主力,无论是是售车型还是那些经典老车,我们都甩不掉本田。像这样多的经典车型集中在一个禁摩城市中的展会中,更是让我觉得难得。最后只能感叹一下,中国摩托车发展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望国产多加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