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销量仅1089辆,库斯途还是让北京现代无力回天?

2021年11月25日 09:50:10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ix35、索纳塔、名图等曾经的热门车型一个个“倒下”,目前除了伊兰特之外,北京现代几乎没有其他能“打”的产品了。也正因如此,北京现代销量目前已跌入低谷,而且仍在不断下滑中。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缩水,北京现代在合资品牌中已沦为了边缘品牌。

要知道,自从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出现下滑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四年销量大幅下滑,已使北京现代步履维艰,而随着业绩亏损严重,只能“卖厂求生”。

当然,深陷困境的北京现代也并不是没有努力。近些年来,北京现代推出了十代索纳塔、新一代名图、新一代途胜等新产品,但最终都以销量惨遭扑街收场。今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仍跌跌不休。据了解,今年1-10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约29万辆,同比下滑27%,仅完成56万辆销量目标的52%。

而在新产品接连“夭折”后,北京现代似乎越挫越勇,在9月份又推出了一款全新MPV车型库斯途。从产品本身来看,库斯途拥有4950mm的车身长度,轴距更是达到了3055mm。其拥有碾压同价位合资MPV的空间,几乎能与自主品牌比拟的丰富配置。更吸引人的是,库斯途这样一款中大型MPV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21.88万元,完全下探到了自主车型的范围内。

虽然,北京现代近年来一直想摆脱“性价比”的标签,但从库斯途这款新车来看,北京现代仍在走“性价比”的老路。库斯途超低的定价甚至让广汽传祺M8都感到“脸红”,因为库斯途顶配车型的价格也只能买到传祺M8的中配。

正因如此,很多网友对库斯途的前景十分看好,但现实却打了库斯途的“脸”。

在上市首个完整销售月份,10月份库斯途的销量仅为1089辆。而同期内,奥德赛、艾力绅销量分别为2659辆、3733辆。同期传祺M8销量更是达到了7615辆。

库斯途拥有合资品牌的“身份”,定价却比自主品牌传祺M8的定价还要低,同时空间比同价位的合资MPV还要大。但是,库斯途却最终没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比较惨淡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这对北京现代来讲可谓是种“赤裸裸”的讽刺。

再横向对比一下,库斯途9月份上市,当月销量为1558辆。而10月份,作为一个完整的销量月份,库斯途的销量却出现了下滑,仅1089辆。这似乎与菲斯塔、十代索纳塔的销量趋势一样。如此看来,库斯途不仅难以成为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而且还将面临“夭折”的可能。

而库斯途上市即遇冷也是有原因的。首先,作为一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型,库斯途从设计开发到生产销售,均是采用了“本地化”的方式,其与起亚第四代嘉华有明显的不同。因此它的售价偏低也是正常的,而并非北京现代拿出了诚意。

同时,库斯途在产品的配置、动力等方面也做了“手脚”。其中在动力方面,库斯途采用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其中1.5T动力系统的加入,也是库斯途能够将价格拉低的重要原因。但是1.5T的动力放在一款7座MPV车型上,明显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这也是其不能被消费者接受的一大问题。

此外,库斯途还在底盘悬架方面做了“减法”。要知道起亚嘉华、丰田赛那在后悬架方面均采用了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而库斯途却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这样的配置虽然节省了成本,但是却丢失了MPV车型最为倚重的舒适性。

而前脸设计用力过猛、内饰用料较为低端、第三排座椅舒适性差等诸多问题,也遭到不少消费者的吐槽。由此来看,库斯途想凭借性价比的优势实现“逆袭”的想法,依然要落空了。

写在最后

库斯途本来想通过一个超低的价格入场,欲收割那种预算不足以够到奥德赛的用户,同时又以“合资品牌”的身份,欲对传祺M8、荣威iMAX8这些自主品牌车型进行降维打击。可惜,库斯途的这一美好设想,在现实中却成了泡影。而随着库斯途的衰落,北京现代似乎已经陷入了“无牌可打”的局面,而接下来其或将迎来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