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MKOO概念车能给广汽传祺加多少分?

2021年11月25日 10:13:07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EMKOO概念车的发布,代表了广汽传祺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动作。】

撰文|一页书、编辑|禾 子

汽车行业属于标准的碳排放大户,因此全球节能减排的“第一刀”首先就砍在传统汽车行业身上,电动化、混动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先锋概念车EMKOO正式发布,是广汽传祺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动作,它代表着广汽传祺最新的设计方向。

EMKOO概念车“新”在哪里

一款概念车往往代表着全新的设计理想甚至发展方向,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广汽埃安在新能源领域表现相当不错。2021年10月份,广汽埃安销量达到13189辆,同比增长112%,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但与此同时,传祺品牌旗下还有着数量极为庞大的传统燃油车,这既是负担,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EMKOO概念车便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EMKOO概念车首先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它全新的“跨速边锋”设计语言。与传祺现有车型不同的是,它有着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车身的曲线也十分夸张,呈现出更加精致的电气化造型趋势,整体看上去非常动感。

EMKOO的外观设计与人们常见的燃油车有根本区别,但它所采用的跃迁光栅、科幻尾翼、光剑尾灯等设计元素却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设计趋势十分契合。官方表示,EMKOO的量产车型将在2022年实现量产,届时将为用户展现出与传祺现有车型完全不同的风貌。

而除了外观设计,动力系统的全新变革也是EMKOO的最大看点之一。EMKOO源自承载XEV+ICV技术路线的全新平台,混动化和智能化是其主要特征。也就是说,EMKOO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在很大概率上将是一款混动车型,而广汽集团的纯电动汽车将会交给广汽埃安去打理。

除了混动化之外,EMKOO概念车还将搭载一系列的智能化功能与配置。智能化是与电动化并称的“新四化”之一,也是未来众多汽车厂商争夺的制高点。通过混动化和智能化的双核驱动,广汽传祺旗下的车型将会脱胎换骨,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继续前行,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EMKOO概念车发布的同时,广汽集团还公布了全新的用户共创计划,邀请用户深度参与概念车的量产化过程,车辆的设计改进、功能配置、产品概念等等,用户都可以亲身参与,力促EMKOO概念车尽快量产。

概念车专注于“混动化”

客观来说,EMKOO概念车专注于“混动化”,外界还是有些意外的,因为汽车行业全面电动化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强调混动化似乎不合时宜,但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趋势都要通过一步步的努力来变成现实,发展混动车型与发展纯电车型并不冲突。

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中国没有车的家庭仍然超过60%,要让这些家庭用户第一辆车就购买成本较高的纯电动汽车并不现实,因此车企们应该制造更多、更好的混动车型来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而事实上,在比亚迪10月份超过8万辆的新能源车型总销量中,以DM-i系统车型为代表的混动车占了将近一半。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丰田本田日产等大型厂商的新能源战略也是以混动车型为主。

在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冬季续航里程大幅缩水、购车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混动汽车既能满足减排标准,又能让用户感受到更优质的用车体验,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技术路线。而通过EMKOO概念车的量产,广汽将实现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均衡发展。两条腿走路,才会走得更稳当。

权威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达到了6.8万辆,同比增长1.5倍,这个增速甚至超过了纯电动车型。可见消费者对混动车型的接受度相当高,这种车型既能大幅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为他们带去新能源车型的各种好处,同时又规避了目前纯电动汽车充电难、充电慢的短板。在该领域内,广汽传祺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

点评

EMKOO概念车代表着广汽传祺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的全新造车理念,它并没有特别花哨,但却抓住了市场对混动车型的庞大需求以及汽车智能化这个必然趋势。基于EMKOO概念车打造的新车上市之后,将会对广汽传祺的整体表现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成为传祺的力量倍增器。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