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新矩阵亮相广州车展,引领产业变革进阶下半场

2021年11月25日 10:21:05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前不久,今年汽车市场的最后一场视觉盛宴拉开了帷幕。作为2021年车市的“收官之战”,广州车展就像是一场汽车圈的春晚,不仅有各家车企最新成果的展示,也意味着未来产品的趋势和方向,承载了车企们一众期待。

过去,中国汽车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一直被国外品牌占据,这段时间也一直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伤痛。而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奋勇追赶,中国品牌的新车在数量、品质以及智能化等等诸多方面,都已经有了非常大的突破,更有不少新技术走到了全球前列,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力量。

走进本届广州车展现场,当看到长城汽车所呈现的“现象级”盛况,就会愈加印证这个观点。11月19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皮卡惊艳登场五大品牌矩阵经验亮相,其中有豪华纯电产品高性能机甲战跑、坦克500、超跑皮卡等车型的首秀登场,以十余款重磅新车与创新事件玩法演绎“潮流制燥”,为本届车展以及消费者创造惊喜。

长城现象”的上演,似乎也说明了这个问题,当把创新作为价值标杆甚至是习惯,就能让品牌演变成为一种走向更高更远的力量。长城汽车的的决胜秘籍,也正是源自这种创新的的魄力。

机制创新 拥抱全方位变革

作为“国之重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是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早在三年前,长城汽车就开始重构组织、机制、流程和企业生态,进行全方位变革。自此,长城汽车开启了组织机制3.0创新,形成“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组织形态,打破组织架构限制,将每一款车、每一个品牌打造成一个集成团队,通过更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来高效面向用户和市场。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以互联网为依托,完成从B2B到C2B的用户运营模式转变,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实现与用户共创、共享、共赢。正如“哈弗大狗”的全球化征名、哈弗和哔哩哔哩的跨界品牌共创、沙龙智行“高性能机甲战跑”的破圈设计等,都印证了长城汽车是名副其实的“用户品牌”,向用户思维转型。

据悉,未来长城汽车还计划投入1000亿元研发资金,从用户需求侧出发提升研发投入与研发占比。深刻把握用户需求,建立与用户的沟通互动,相信未来几年会成为长城汽车收获累累的关键节点。

战略创新 “绿智潮玩”智胜未来

早在今年6月,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2025战略”,布局全球化的研发、生产、销售,持续深耕品牌、技术、人才的全球化。到2025年,长城汽车计划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长城汽车把“绿智潮玩”作为价值指引,以“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四大战略方向,加速企业低碳智能升级。

在产品端,正如本届车展长城汽车发布的沙龙首款产品,凭借CLTC 续航802km、全球首搭大禹电池技术,打造了完美纯电车的解决方案;而在氢能领域,长城汽车将于2023年推出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车;在混动领域,柠檬智能混动DHT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实现了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平衡。

在认知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建立全栈自研能力,实现了由“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进化升级,也由此看出长城汽车战略前沿布局的眼光和高度。以首款产品摩卡为例,已经实现了智能座舱的主要功能,包括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大尺寸AR-HUD抬头显示,智驾助手、右向辅助等功能。并且到2025年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达到40%以上,构建智能服务生态。

“潮玩”方面,则是长城汽车深刻洞察到新世代年轻群体特征,通过品牌共创,建立与年轻消费者的思维共鸣。哈弗率先打出的“潮玩”标签;“大狗+”计划创立用户互动生态;本次车展发布的坦克500定位“潮流硬汉SUV”带来越野车极致尊享体验的同时,还竖立起中国豪华品牌新标杆;沙龙首款高性能机甲战跑以豪华智能纯电新玩家的身份亮相,无不显示长城汽车潮玩的价值属性。

技术创新 构筑品牌护城河

对汽车这类高科技产品而言,进入智能化和新能源赛道后,依靠技术的迭代创新是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长城汽车30年来始终坚持自研技术,追求技术的不断创新,从逆向开发到正向开发,依靠“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提升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

一方面,从燃油车到混动和纯电,技术创新推动了长城汽车全面产品体系。就以本届广州车展来说,主力品牌哈弗推出全新智能旗舰SUV哈弗神兽,魏牌旗下拿铁DHT预售发布,同时摩卡NOH智慧领航版上市,欧拉发布“欧拉粉”推出新车芭蕾猫,越野SUV坦克500开启预售,长城皮卡金刚炮亮相,中国首款超跑皮卡概念车,沙龙品牌推出高性能机甲战跑等等......没有技术的全面发展和创新,我们难以看到长城汽车各大品牌全面推新。

另一方面,“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一齐发力,拉开新长城汽车成长序幕。柠檬平台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强调车辆的性能,以及更优异的车身结构,坦克平台主打越野,而咖啡智能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创新的智能服务。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技术创新驱动的长城汽车成为了中国制造由大到强的行业典范。

写在最后

通过本次广州车展,我们不仅看到了多款重磅车型的亮相,更是在这些产品的背后,能够发觉出长城汽车正在以这三大创新为核心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通过推动集团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为我们呈现了长城汽车全面加速2025战略的落地推进的决心。这并不是长城汽车的终点,我们应该抱有更多期待,也相信长城汽车能够给大家带来等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