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未上市就开撞?蔚来ET7路试疑似发生车祸

2021年11月25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蔚来ET7路试疑似撞倒了某不明物体,从图片上来看,地上散落着一堆东西,撞击力度应该不小,画面像是车祸现场,不过车的前脸并没有受到什么毁坏。至于撞到的究竟是什么,网传图片较模糊很难清晰判断,有网友说地上躺着的像是个人,有网友称听说撞的是头野猪。目前,蔚来官方还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车还没上市就开撞了?虽然此次大概率为内部测试车辆,但还是有网友对这款车的安全性产生了深深的担忧。“内部测试车都这样,真的上市的车谁还敢开啊。”至于撞车原因,有网友怀疑是否是车辆的辅助驾驶系统出现了问题。究竟是驾驶员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网友们都很好奇,只能等待官方后续给予解释了。

蔚来ET7是蔚来的首款轿车产品,初次亮相于1月9日举行的“NIO Day”蔚来品牌日活动,公开亮相于本届广州车展,其补贴前的售价区间为44.8万元-50.6万元,或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陆续交付,该款车的宣传亮点包括续航1000km+、准量产固态电池、NIO Aqulia超感系统、NIO Adam超算平台、1016TOPS算力等,尤其是搭载最新的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在诸多领域超越了行业排头兵特斯拉,更是让业内不少人震惊不已。

据悉,ET7全系标配NAD 19项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而NAD的完整功能将采用“按月开通、按月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即ADaaS(AD as a Service)。蔚来将全新的自动驾驶系统命名为NAD,即NIOAutonomousDriving,从地图定位到感知算法,从底层系统到控制策略,拥有全栈自动驾驶技术能力,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和换电场景全覆盖,解放时间,减少事故,带来安全放松的点到点的自动驾驶体验。

而在目前已量产的蔚来车型(ES6/ES8/EC6)上,蔚来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NIO Pilot,仍属于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AD相比于Pilot,不管是从硬件传感器配置及控制器配置,到软件功能实现,都有很大的不同和本质的飞跃。不过蔚来也对NIO NAD作出了以下声明:

1、蔚来自动驾驶系统仅为辅助驾驶之目的而设计,不能完全替代驾驶员的操控,不能完全应对交通、天气和路况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形;

2、驾驶员需时刻保持必要的注意义务,并根据周边环境及时予以干预或接管;

3、在交通情况复杂、天气恶劣、特殊路况等情形下需慎重选择使用。

蔚来ET7的此次路试事故如果是NAD导致的,势必会给该车的正式上市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是反过来如果在实车交付之时能把一些隐藏的漏洞解决掉也不失为一种正向宣传。

此前,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Model S的销量肯定干不过蔚来ET7,而如果和宝马5系对比,ET7几乎在各个方面都比它强。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认为,短期内能够跟ET7打的产品会比较少,毕竟蔚来标配都是别人的最高配置,有点不讲武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