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这车像白开水没啥味,试驾完我就有话要说了

2021年11月25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丰田车没有什么驾驶乐趣,四平八稳地开,又不会坏。一直以来,这是公众给丰田品牌车型的评价,说白了就是中庸二字,单独挑出来一个特别优秀的点,丰田还真没有,但论整车均衡性的话,它还真独一份儿。

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丰田品牌的魅力,这种中庸之道倒也符合咱们国人的胃口,而正是依靠着这一点,丰田在华的事业发展的风生水起。

不过,如今已经是2021年了,在“新四化”的带动下,丰田还是当初的模样吗?或许从今天要说的这款威兰达身上,情况有了些许改变,丰田家用SUV也可以变得乐趣十足,无论是性能和操控的兼备,还是无惧路况之乐,亦或是长距离续航,威兰达都能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性能与操控兼备

首先从最核心的平台架构来看,威兰达依托于TNGA-K高端平台打造。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TNGA丰巢概念的造车魅力和实力,并不知道TNGA-K意味着什么。

其实,TNGA-K平台主要打造前驱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类似于亚洲龙、第八代凯美瑞都脱胎于这个平台,甚至在国内封神的雷克萨斯ES也基于该平台打造。这么说吧,TNGA-K平台是实力和形象的象征,只要是基于该平台打造,那实力就差不了。

接着来看,现在的威兰达提供了多套动力方案供选择,你可以买汽油或HEV油电混动版本。对于这两套能源方案来说,由于采用的是2.0L、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动力上只能说中规中矩,满足日常的驾驶绝对没问题,而高速公路来几次撒欢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想要进一步的性能和操控,那不妨选择威兰达PHEV插电混动版,它的性能可谓上了一个台阶。威兰达PHEV插电混动版搭载了2.5L THS-II双擎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24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在这里笔者强烈建议大家直接买四驱版车型,因为它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后电机功率为40kW,峰值扭矩为121N·m,能做到5.92秒百公里加速。说白了就是能打破丰田车型没有驾驶乐趣的刻板印象,不相信的小伙伴可以去亲自试试,那种加速的畅快感是丰田家用车型前所未有的。

缓解续航焦虑

说完了动力和操控,再来看下续航和用车成本,以及车辆能够发挥出来的乐趣。

有一说一,消费者之所以愿意买丰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它的用车成本很低。除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大块头汉兰达之外,剩下的在售国产丰田车,貌似都没有超过8个油的车型。

对于插混威兰达来说,它的用车成本就更低了。来看官方给出的一组数据,插混威兰达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1.1L,它的综合续航甚至能达到1152KM。这意味着啥,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基本上能从北京跑到上海,中途不需要加油充电,这样的几乎0续航焦虑,可不就让市场上的那些纯电动车感到汗颜嘛。

站在很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之所以不愿意购买纯电车型,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充电时间长,得把车当爹来养着,时时刻刻得看它的脾气。但是威兰达PHEV来了之后,这方面的痛点就不攻而破了。

另外,如果你开着自己的威兰达PHEV和朋友出去郊游,你的车还能扮演临时“移动充电宝”的角色。直观来看,由于威兰达PHEV具备1500W对外供电功能,满电状态下,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600W电饭煲煮饭(32煲),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

试想一下,开着威兰达PHEV来到野外,扎好帐篷开始露营,此时拿出自己的便携式火锅炉,借助威兰达PHEV的电力,随时随地来吃一顿火锅,再和三五好友来一场Party,岂不是一件美事?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定位于家用SUV的丰田威兰达,有人说它像白开水没啥味,但是这都是大家的刻板印象。只有你亲自去试驾它,才能发现它的魅力。所以说,正如不少网友所言,试驾完之后我真的要改变自己的固有印象了。对于此,你又是这样的看法?或者你有怎样的话说?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