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配城明星车型预定,换个前脸就是雷克萨斯?

2021年11月25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话说今年丰田下饺子速度特别快,新车一个接一个。前段时间赛那刷屏严重,可建议售价一出,顿时泼了股凉水。今天要吹的是丰田另一款全新引进国产的新车,丰田Harrier,由一汽丰田生产销售,不知会不会又泼凉水呢?

新车中文名定名为凌放。虽然是国产化,但并没有过多的本土化改造。前脸采用类似赛那的设计语言,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分倒梯形横向格栅向内倾斜,这就使车头形成向前突的造型,侧面看很有冲击感。

狭长的前大灯,是不是有点雷克萨斯RX大灯的味道?漫哥已经能想象这车上市后,汽配城就开卖配套的雷克萨斯纺锤形格栅了。

事实上Harrier第一、第二代车型就是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型,所以它的定位是足够豪华的。第三代开始脱离换标生涯,但还是向雷克萨斯NX看齐。第四代、也就是现在这款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实际走的是RAV4的精装路线,定位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

凌放的轴距2690毫米,跟RAV4相同,不过车身比RAV4长一点。

车尾用上了丰田车上罕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非常扁平狭长。这就不够意思了,想改装成雷克塞斯装十三的话连车尾也得改。是嫌雷克塞斯NX尾灯开模贵还是怎样?贵的话找长安供应商嘛。下方是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布局,彰显这是台运动型SUV身份。

内饰基本就是照搬海外版设计了,说精致也算不上,但确实比RAV4有牌面一点。中间TNGA祖传屏幕依然很突兀,下方空调面板这块跟海外版略有不同,换上了空调温度显示屏,能够更直观地看到温度。

凌放是大五座SUV,没有七座版,空间表现跟本田冠道有的一拼。后备箱空间也十分充裕,后排放倒后能得到一张双人床,两侧也非常平整。

至于动力,其实就是跟RAV4一样,提供2.0L燃油和2.5L混动两种版本可选,匹配CVT和E-CVT变速箱,对于TNGA平台的驾乘表现就不多介绍了。

一汽丰田凌放预计11月18号赶在车展前上市,传言预售价在在22-31万之间。建议(加粗)售价未知。

另外Harrier的美规版车型Venza则会在广汽丰田国产,中文名就叫威飒。又是换脸姊妹双车出击,赚得不亦乐乎。不知大家觉得这款精装版RAV4产品力如何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