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长城全新皮卡,功能强到国人已经无需羡慕国外有丰田坦途

2021年11月25日 11:50: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广州车展期间,皮卡车型也是十足吸睛,正如长城推出的全尺寸皮卡金刚炮一样,让观众驻足停留,说明了皮卡车型渐渐深入人心,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呢?

一般而言,工具型皮卡的外观造型都简单实用,但金刚炮则并非如此。前脸部分,粗壮的镀铬饰条,搭配方正精致的LED大灯霸气外露,极具气场。

外凸轮拱,凌厉腰线都展现着强壮的肌肉感,车尾的双U型尾灯立体别致,夜间辨识度不低。

车身尺寸为5635/1880/1815mm,轴距3410mm,这尺寸一看就给人感觉“够能装”。

动力方面,金刚炮有汽柴油车型可选,其中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工信部油耗为9.2升-9.5升。

而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为110kW和120kW,工信部油耗7.7升-8.2升。这个油耗成绩对于一台全尺寸皮卡来说已经非常优异,油耗成本与中型SUV相近。

内饰及配置信息暂时不得而知,但中国品牌在这两方面的表现一向不让人失望,相信金刚炮也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如今长城炮系列皮卡全球销量已突破200万台,是首个实现全球销量200万+的中国皮卡品牌。

如此亮眼的销量成绩,证实了长城汽车的坚实品质、消费者的信赖认可,也说明国内皮卡市场并非“一潭死水”。那么金刚炮能否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灿烂成长”呢?

站在市场角度来看,长城炮的热销,转变了人们对于皮卡车型的固化思维,让载人载货两不误的皮卡,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家庭用车。而越野炮则将皮卡的消费群体,延伸到了越野爱好者领域。

毫不夸张的说,长城炮让皮卡逐渐与时尚、越野、家用等词语挂钩,消除了部分偏见,提升了市场接受度,一定程度上为金刚炮“趟平了前路”。

此外,目前多地都对皮卡施行“松绑政策”,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皮卡的行驶范围和使用效率,同时也扩展了应用场景。

就产品本身来说,金刚炮实用性非常出众,采用偏向载重能力的五片式钢板弹簧后悬架,搬家运货不成问题,家用商用都适宜。

柴油发动机扭矩大,动力强,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能轻松应付非铺装路面,越野人也可以开着金刚炮跋山涉水。

并且金刚炮的外廓尺寸超越江西五十铃D-MAX长城炮标箱版本,让那些有大皮卡梦,但又无法接受丰田坦途等高价进口车型的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还在现场展出了指挥车版金刚炮,可用于水利、电网、通信等行业的现场抢修指挥工作。

农人版金刚炮则为农业科技化量身定制,配备有无人机、无人车、电池充电箱专用卡点,并且采用铝制载物架,更耐腐蚀。

看来长城汽车不单单只满足于个人市场,还打算涉猎专用汽车领域!

结束语:金刚炮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与长城炮形成高低搭配,抢占细分市场。而从市场、产品力等方面来看,该车的销量成绩应该不会让人失望,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