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赵梦杰:将用户共创,带到荣威的“国潮”之中

2021年11月25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11月19日,在2021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总监赵梦杰分享了对今年上汽荣威主动求变的思考。

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总监赵梦杰(右)

面对市场不断地更迭,尤其是传统车企,更加需要考量在年轻化、多元化的趋势之间,自身品牌的“变与不变”。

荣威国潮和科技的底色是没有变过的。”赵梦杰说到,作为传统汽车品牌,面对市场、行业格局的不断转换,荣威首先坚守的,是从始至终的“国潮”理念,“我们对于国潮这件事情的理解分为两方面,对我们来说国就是品牌自信、文化自信的一部分,而潮就是,大家看到的荣威用山海经的表达方式,利用山海经的神兽更好地介绍整车的功能和要求。”

未来,荣威仍将继续解构和诠释不同时期的中国文化,将其融入到营销和产品设计之间,但区别以往的是,在新的年轻化团队建立下,荣威将更加深入地了解用户,将用户共创与产品研发、设计甚至是使用阶段形成闭环。

“在跟用户接触这方面,我们会变得更加直接。从去年开始一路到今年,荣威一直坚持每个月甚至每周,在不同地方开展不同形式的用户共创活动。”赵梦杰表示,在用户沟通方面,荣威不仅将频次变得更高,更希望将每一位车主的感受,汇集到新的产品设计之上,“我们会邀请用户来到设计中心,让用户在车辆雏形阶段,就能够提出自身需求。这个需求可能大部分来自于用户体验式的表达,比如他觉得这个座椅是不是要更舒适一点,或者觉得这个造型能不能更往外扩一点或者往里收一点。”

把倾听用户需求真正落实到产品设计的实处,是荣威从工程师思维转向用户思维的关键。也正是如此,本届车展亮相的全新荣威RX5 MAX荣威iMAX8四座创世版、袋鼠版、纯电版以及科莱威火星版,均针对用户痛点,形成了更加符合视觉、驾乘体验的全新设计。

其中,全新RX5 MAX在外形、动力和智能化方面都做较大的升级。在延续此前荣麟纹等设计语言的同时,新车的设计更加符合新一代年轻人的审美。同时,动力上,在上汽“蓝芯”动力的加持下,全新RX5 MAX采用了2.0T蓝芯发动机+爱心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在动力性和底盘总成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调校。

另一方面,搭载“快人一步”的洛神智慧座舱系统,使用户智能化体验步入了汽车“懂感知、会思考、可进化”的3.0阶段。加之全新SIGMA架构的技术实力,是消费者在全新RX5 MAX上,能够享受处理能力、运算速度更快的新一代车机系统以及堪称“史上最强车载语音”的养成式AI达摩语义系统。“什么叫养成式,就是1到7天会根据消费者在跟它不断沟通当中能够实现自我进化,从而更加理解用户在不同用车场景中的指令和要求,在行车途中也会更好帮助用户获取更多功能。”赵梦杰解释到。

同样,在全新的iMAX 8四座创世版上,荣威也进行了新一轮的“升格”,“对于MPV来说,我们认为它在出行时的静谧性和舒适感会非常重要,所以在车内除了增加静音升级以外,还做了前后隔段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同时,后排的两个头等舱式座椅的设计,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赵梦杰介绍,除了智能化的升级外,以用户在静音、舒适等方面痛点为切入,iMAX 8四座创世版打造了更加贴近实际使用过程的全新升级。而未来,在新能源赛道中,iMAX 8还将推出综合续航里程达550km的纯电版车型,为更多家庭、更多消费者提供真正满足自身需求的“用户型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