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撞南墙不回头,复活老款奇骏,“头铁”的日产服软了?

2021年11月25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从第四代日产奇骏上市至今,三个多月的时间,让车友和网友见证了“不撞南墙不回头”,即使是新奇骏的产品力很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张继辉等领导层的信心十足,仍然没有让新奇骏实现月销过万,反而呈现出新奇骏市场表现却是相当的疲软。

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复活已经停产的第三代日产奇骏提上了日程。速递哥从公开的信息中看到,11月22日,郑州日产宣布,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认可和批准,日产奇骏·荣耀(Nissan X-Trail·Honor)车型将由郑州日产经销商渠道销售并提供维修保养服务。

也就是说,复活后的老款奇骏被命名为奇骏·荣耀,将由郑州日产生产。销售渠道将会实行两网同售(郑州日产东风日产)。其实,日产之所以会这样做并不足为奇,毕竟,奇骏是日产SUV的走量主力之一,该车销量疲软对日产的打击真的很大。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1年9月和10月,第四代奇骏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355辆和2942辆,分别同比下滑82.5%和81.3%。单月不足3500台的销量,相比以往的月销过万,可以说是形成了“冰与火”的鲜明反差。

作为日系SUV“三剑客”之一的日产奇骏,已经被老对手CR-V和RAV4的市场表现,完全给踩在了脚下,即使是与皓影和威兰达相比,其销量也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新奇骏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尴尬,用网友的话说就是自作自受,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之。

说实话,对于日产复活老款奇骏来说,当然是利大于弊了,毕竟,老款奇骏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换代前夕仍然维持在月销过万,足以说明老款奇骏的魅力不容忽视。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奇骏,虽然说产品力也不弱,但无奈市场和消费者不接受。

无论是宝马还是别克等产品的三缸发动机车型,市场都已经给出了答案,傲娇的日产却不相信。市场给出惨痛的教训,头撞南墙又回头,复活老款奇骏来收割“韭菜”,这也是日产的无奈之举,谁让第四代奇骏的市场表现不给力呢?

日产之所以拿奇骏试水,是因为有逍客还在支撑着,为何不让轩逸搭载三缸发动机呢?是因为日产输不起,毕竟,轩逸的销量占据着东风日产的半壁江山。所以说,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奇骏输了,暂时还有逍客在支撑,奇骏还可以“再回首”,因为有退路所以东风日产才不怕。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复活老款奇骏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好事,但因其CVT变速箱备受吐槽,所以说这一张“旧船票”还能不能引起消费者的前脸,暂时还不太好说,毕竟,别克凯越复活后失败的例子也是有的。换汤不换药,对于复活老奇骏并命名为荣耀,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