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无缘前三名,B级车格局生变,凯美瑞小胜雅阁

2021年11月2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气温陡降,树叶变黄,伴随着时间的游走,2021年已经过去10个多月了,虽然说距离年终盘点还有一段时间,但各大车企之间的角逐,基本上都已经定型了。同级别竞品之间的年度角逐也渐渐显山露水,虽然说变化还是有的,但对于大多数热销车型来说,如果没有意外发生的话,已经是很难改变现状了。

众所周知,今年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让很多热销车型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损失,中级轿车也不例外,比如年初市场斗志较高的迈腾,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就不是太好。2020年B级轿车的销量冠军雅阁,市场表现虽然说不错,但在凯美瑞面前还是稍逊一筹。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伴随着“缺芯”的稍稍缓解,2021年的“金九银十”,对不少车企以及产品车型来说,其销量都出现了一个小高潮,对于争夺年度销冠的产品车型来说是个好兆头。尤其是中级轿车中,更有雅阁和凯美瑞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2万台大关。

作为2020年度B级车的销量冠军,雅阁今年的市场表现还算是比较平稳,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55820台,上个月的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22201台,可以说是力压迈腾、帕萨特和君威等很多竞品,但是,要想保住B级车的年度销冠,目前来看还是小有难度。

雅阁要想保住年度销冠,其压力不是来自于天籁、迈腾和亚洲龙等竞争对手,而是来自于凯美瑞,今年前十个月凯美瑞累计销量达到了164228台,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26121台。今年1-10月累计销量方面,雅阁与凯美瑞有着8408台的销量差距存在,暂居B级车销量榜的第一名。

今年初市场斗志比较猛的迈腾,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为105308台,目前来看还没有天籁的累计销量高,天籁今年的累计销量为127553台。从各自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缺芯”多迈腾的影响还没有解除,要想追赶上天籁的市场表现,迈腾恐怕是有心无力呀!

继凯美瑞、雅阁、天籁和迈腾之后,亚洲龙的市场表现也是较为平稳,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3643台,超过帕萨特的85972台和君威的74865台,排在B级轿车销量榜的第五名,与迈腾有着1.17万台的销量差距,但与帕萨特的销量差距就不是太大了,所以说,亚洲龙的压力还是不小的。

从目前B级轿车销量榜的排名来看,迈腾闯进年度前三名的机会不是太大,能够保住现有的名次就已经是成功了,毕竟,无论是雅阁、凯美瑞还是天籁,都不是软柿子可捏,并且,在抢夺市场份额方面也都没有让着迈腾的念头。

从上述单车型的销量和分析中不难看出,2021年度B级轿车销量冠军之争,主要是集中在凯美瑞和雅阁,按照面前的市场表现来说,雅阁虽然有逆袭凯美瑞的机会,但其难度也不小。毕竟,火力全开的凯美瑞因为没有登上B级轿车2020年度销冠就有些小郁闷,今年好不容易小胜雅阁,估计也不会轻易地松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