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1年了,奇瑞还有啥拿得出手的技术?

2021年11月25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作为曾经的自主头部

奇瑞一路摸爬滚打

...

到了腰部

就算我们提到自主技术

奇瑞好像也不再只是唯一的答案

2021年了

奇瑞还有啥拿得出手的新技术吗?

以下为文字版

瑞虎8已经上市有几年了,不是特别新的车型了,这次推出的鲲鹏版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奇瑞鲲鹏动力的发动机,有1.6T和2.0T两款,我们今天试驾的就是这台2.0T的顶配车型。

这台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这个数据不但在自主品牌里是数一数二,就算放在合资品牌里去比较,也是不落下风的。瑞虎鲲鹏实际开起来动力响应相当不错,轻点油门它会马上做出反应,前段甚至有点窜,需要适应一下。在中后端的加速也是非常有力度的,超车也是非常轻松,马力就是正义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尚可,在我们试驾期间没有出现过明显顿挫,整体还是挺平顺的。

瑞虎的底盘在过滤掉大部分震动的同时,基本能够拉住车身,多余的晃动很小,这也不是说它有多运动,如果用偏高的速度过弯,还是能明显感受到侧倾的,所以说这个车底盘的韧性还是更多的为舒适性服务,毕竟开这台车还是要接孩子买菜的。

小时候,无论是满街跑的奇瑞QQ,还是奇瑞旗云,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时候,奇瑞也是自主品牌当仁不让的王者,但时至今日,奇瑞虽然已退出了自主品牌的金字塔尖,但不可否认的是奇瑞的技术底蕴还是在的,瑞虎鲲鹏版的动力总成也的确称得上优秀。

但从这台车上也能看出奇瑞现在面临的问题,造型设计的落后、还有营销方式的不足,都是阻碍发展的原因,有人说奇瑞太老实了,只会埋头搞技术,但一个成功的企业就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