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以凡尔赛C5 X为载体 东风雪铁龙正迅速“回血”

2021年11月25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凡尔赛颇为耀眼,在消费者眼中,这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它也被视为东风雪铁龙逆势而上的重要一环。

对于这款车,对于东风雪铁龙品牌乃至法系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问题。广州车展上,e汽车采访了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先生、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总经理吕腾云先生、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屈洪宇先生,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沟通。

凡尔赛C5 X的受欢迎程度显而易见,关于这款车,东风雪铁龙方面有着详细的规划。

有记者问,凡尔赛C5 X上市前定单就已超万台。请您说一下现在交付情况以及在生产线与品控方面的措施。第二,凡尔赛C5 X给东风雪铁龙品牌带来了希望,请问明年东风雪铁龙在品牌建设和产品规划上有什么计划?

毛创新说,前段时间,我们在武汉举行了凡尔赛C5 X百城千人交付仪式,目前新车已经在全国各地密集交付。计划11月交付超5000台。

关于产品品质与品控,凡尔赛C5 X 在上市时,三方股东就希望把最好的品质给到客户。在品控方面,在工程细节方面不断完善,我们不仅要把产品的品质、品控做好,另外凡尔赛C5 X每一台交付都是多对一的服务监以及品牌的区域服务人员,都是多对一服务,我们可以时刻感受到客户的需要和对这款车的体验,我想我们坚持把服务做好,客户的感受就会非常好。

明年的规划,东风雪铁龙计划通过与客户共创的形式,进一步加快产品更新节奏和市场反应速度,在2022年推出3+N个产品事件。近期,在2022年1月份,与客户共创的天逸车型会推出。其次,将持续提高客户体验,持续完善客户最关心的产品试驾、产品交付和售后服务的渠道覆盖。

事实上,凡尔赛C5 X的成功也让很多人好奇,凡尔赛C5 X成功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市场认可它?这样一款产品会不会对东风雪铁龙未来产品的推出有一定的影响?复制它一些成功经验。

毛创新给出的答案是,真正最终打动客户的第一是产品力。

详细说来,满足需求的同时车型的价格、价值表现符合客户预期。还有,体验。我们现在通过经销商体系以及品牌直营方式提供给客户更多商品,包括商品能带给客户的价值感,让客户跟我们的感知保持一致,这是凡尔赛C5 X成功的关键。

凡尔赛C5 X对品牌未来发展很有启发,首先,在营销上,包括跟客户交流上不能拘于形式,要坦诚。第二,思考在做产品服务时能给客户带来什么?这是最关键的。后续把对我们新品定价、品质方面有很多经验借鉴,让我们少走弯路,更好把我们的产品品质、客户需求有机结合,让更多客户知道东风雪铁龙,体验东风雪铁龙,后续我们也会加快转变。

关于渠道建设,现在东风雪铁龙采取品牌直营和4S店并存的模式。雪铁龙本身有很多经销商、4S店,在这个双方的矛盾东风雪铁龙如何平衡?是不是意味着以后4S店模式上会有一种改变?他们的盈利模式会有调整?

毛创新表示并不矛盾。做新零售品牌直营,在十几个城市,我们都通过品牌直营中心上门交付凡尔赛C5 X,客户在哪,服务就在哪,我们客户也很感动。我们送车到东北的时候,客户还给送车人员送了两袋自己种的大米。在武汉百城千人交付仪式时,我们把大米做成精美食品跟我们客户分享,并现场连线送大米的客户,是一种很超凡的体验。

我们通过新零售填补市场空白区域,也让更多的客户了解东风雪铁龙,了解凡尔赛C5 X。在真正没有4S店的地方,我们采用品牌直营的方式,上门服务。

对于我们网点是怎么样的利益关系?实际上,品牌直营跟网点是一种赋能的关系。通过相互补充的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来销售产品,更好的服务客户。

今年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营销做得很成功。那么,明年东风雪铁龙还会在这个车型的营销方面有什么动作,会不会打造新的IP或者让消费者参与度更强一些营销新举措?

事实上,凡尔赛C5 X自全球首秀以来,以“不定义 自发光”展示在客户面前,并将定义和选择的权利交给消费者。在上海车展,我们提出要与客户共创、体验、分享。现在百城千人交付开启,东风雪铁龙会加快新车交付进度。与此同时,与客户的共创还在继续,包括今天广州车展整个展台全是凡尔赛C5 X,6款不同颜色的凡尔赛C5 X和3款与客户共创的凡尔赛C5 X改装版。有一款加装车顶行李箱,呈现凡尔赛C5 X旅行元素,还有与客户共创的“蓝色”、“黄色”车身,都是想给客户更多“因你不同”的舒适体验。

在今年每一个环节都以客户为中心,把凡尔赛C5 X最好的亮点,展现给经销商与客户,实际上这些还远远不够,后期规划一定是围绕着客户,共创更多的生活方式与新产品。在今年11、12月继续完成交付,并计划明年将举办更多凡尔赛生活方式的大会,召集客户共同分享用车体验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全新旗舰车型,TA的设计为客户考虑到每一个细节。我相信只有与客户共同体验才能发现这款车更多的亮点,才能成为真正站在客户视角下的旗舰。通过与客户分享,让更多客户喜爱上凡尔赛C5 X,这是东风雪铁龙的营销主线。

对于PSA在中国提出的“元+”计划,今年是提出后第一年,成果我们有目共睹。对于“元+”计划的实施,东风雪铁龙方面显然也有话要说。

毛创新认为,今年最大的改变是东风雪铁龙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利他主义”和“长期主义”。比如今年的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都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改变了以往的定价模式,打破了顶配之下皆丐版,拉进了跟客户的距离。我们希望给客户更好的服务和用车体验。也正因为如此,凡尔赛C5 X 拥有高热度和关注度,使得客户对我们的认知也发生了改变。以前新品上市70%是我们的老客户,凡尔赛C5 X前期 10000多个定单里面,有85%是新客户。

2022年我们会继续坚持“利他主义”和“长期主义”,站在客户的视角做我们的商品和服务。我们希望把老客户关爱活动做好同时,更多把现有客户的服务做好。相信通过这样的坚持来做营销,产品自然会发生变化,因为理念变化带来一定的营销、服务的变化。

从大环境上来说,雪铁龙本身是中国、法国之间友谊的桥梁。那么,东风公司和Stellantis公司在比较大环境复杂的背景下是如何帮助东风雪铁龙赋能的?

这是一个十分具有思辨性的问题。

毛创新说,去年10月24日神龙文化节,对我们的改变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从“元”计划到“元+”,加了“服务更信赖”。为了服务好客户,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从去年到现在我们每一步,包括产品打造、定价,整个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都以客户为中心,怎么更好的打动和感动客户,我们在整个营销过程中希望给客户群体更多的答案,包括车型对品牌的价值。品质和产品能够给经销商、客户带来的价值,这是要客户真正体验才知道的。

东风公司和Stellantis对品牌的支持是很大的。在两个强大股东支持下,凡尔赛C5 X的芯片问题得到解决。现在可以很有底气说,这个月希望交付突破50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