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速腾专为中国消费者而来,但为何说前景并不明朗?

2021年11月25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众在海外发布2022新款捷达后不久,一汽大众也携全新速腾亮相2021广州车展,新车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全面升级,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位置,进气格栅融入点阵元素,商务中带了点小时尚,贯穿式的下格栅结构,让前脸视觉上更为宽阔大气,气势直追“远房表哥”帕萨特,很明显这是冲着中国消费者去的。

车尾鹰嘴式尾灯得以沿用,内部光源经过重新设计,更显精致,夜间辨识度更高。底部的高亮饰条也很醒目。

内饰变化颇大,让人惊喜。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悬浮式触控式空调面板,潮流科技,不再老气横秋,这在海外版本可没有这些内容,也表明了大众顺应时代潮流的决心。

全新平底方向盘上印刻的是扁平化logo,质感出众。12英寸半悬浮式中控屏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映射。

驾控配置方面,搭载大众最新Travel Assist系统,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集成ACC全速巡航、紧急制动、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

新车长度有所增加,轴距则与现款车型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

动力方面则升级明显,除搭载现款1.2T/1.4T发动机之外,还配备EA211 1.5T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并且应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来提升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实际行驶表现让人期待。

那么全民升级新速腾将交出怎样的销量答卷?

回望来时路,速腾2006年入华,至今累计销量已达350万台,是当之无愧的A+级三厢轿车王者。

只是今时不同往日,现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再如以往那般单纯。

自主品牌的崛起涌现了逸动、星瑞等拥有超高性价比的国产轿车。

日系品牌近两年也强势抬头,轩逸长期占据销量榜前三,卡罗拉比速腾卖的好也成为常态。

与此同时,汽车电动化浪潮不可阻挡。10月轿车排行榜显示,比亚迪秦单月销量达22807台,比速腾高出近5000台,而埃安S、小鹏P5等自主纯电车型也蚕食了部分市场份额。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广大网友经常斥责针对中国市场搞区别对待,这一定程度透支了品牌信誉。

结束语:

的确,新款速腾全方位强化产品力,也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但面对来自各方面的竞争压力,要巩固此前的王者地位,着实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