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华为智能座舱 “北京汽车 魔方”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25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打开车门,视频通话就会无缝“飞入”车机;回家路上,通过车机控制,家里的智能空调就会开启暖风,到家就可以享受温暖……这些来自未来的出行场景,即将被北京汽车带入现实。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与华为通力合作,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北京汽车 魔方”来啦!新车预计售价11-15万元,并计划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

全球首款华为智能座舱燃油SUV——”北京汽车 魔方”正式亮相

北京汽车 魔方”是通过前期“智慧觉醒,开启全民征名时刻”线上征集,由5000+用户共创命名的结果,除了“魔方”之外,这个征名活动还诞生出“京鹏”、“游龙”等2300多个脑洞大开的名字,最终,“魔方”以其象征智慧、灵活、进化的寓意脱颖而出。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文炳介绍到:“北京汽车 魔方以场景定义需求,把虚拟的数字世界带入用户的出行生活,让感知没有盲区,让虚拟变成现实,让科技复现生活。”

搭载华为智能座舱,车机如手机般好用

上车后,先把手机放支架上,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习惯,但”北京汽车 魔方”的出现,将让“手机支架”彻底没有用武之地。其搭载了华为智能座舱,车机能和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智能终端进行无缝流转,比如你正在用手机看球赛,这时打开车门上了车,那这场球赛就会无缝“飞”入车机内,当你下车后,它就会重新“飞”回手机里,完全不用担心错过“进球”时刻。除了视频之外,音乐、导航、通话等等,都能在车机和智能终端之间无缝切换。

它不仅能和华为智能终端进行互动,还能与智能家居进行互联,打开回家模式,就能一键控制家里的智能灯光,扫地机器人就会自动开始“工作”,智能空调会为你提供最舒适的温度,踏进家门就会享受到干净温馨;启动离家模式,全屋的灯光会自动关闭,智能窗帘也会缓缓打开,迎接窗外的阳光。

就像手机一样,通过”北京汽车 魔方”的车机也能刷快手、听喜马拉雅、查高德地图、看爱奇艺视频等等,享受100多款应用,可以说,几乎手机上的所有应用,它都可以实现。

而且,它比手机更“聪明”,不仅能进行声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识别,当车里放着音乐而家人睡着时,你只需要把手指放在嘴边,“嘘”一下,它就会自动调低音量;还能进行高难度的唇语识别,当窗外噪音比较大时,会通过你的口型来辨识你的指令。

多项前沿黑科技加持,把科幻电影变成现实

北京汽车 魔方”所带来的科幻体验绝不止于华为智能座舱。借助60英寸超大画面的AR-HUD,它以前风挡作为显示屏,将导航、ADAS、仪表等数字化信息,与真实的交通路况进行完美融合,让用户仿佛在戴着AR眼镜开车一样,重现科幻电影《头号玩家》的经典场景。这个AR-HUD还支持手机投屏,坐在车里,打开你喜欢的电影,它就是专属于你的汽车影院。

很多老司机都知道,雨雪天气开车时,后视镜上经常挂雨滴,很影响视线。为解决这一痛点,”北京汽车 魔方”给出的方案是:把后视镜装进座舱内。它在同级中率先配备了电子外后视镜,不仅能解决雨雪天气和夜间行驶中的视线模糊问题。而且,它的视野更广阔,是传统外后视镜的3倍,当遇到高速、转弯、倒车等情况时,能大幅缩小盲区,从而提高安全性。

当然,对于一款燃油SUV来说,强劲的动力表现是必须的!”北京汽车 魔方”拥有澎湃的动力基因,它搭载“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魔核动力1.5T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Miller+VGT”技术方案,不仅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热效率也高达39.2%,这带来的核心优势是,其可爆发出305N.m峰值扭矩、138KW最大功率,足以和合资2.0T发动机相媲美,而且,百公里油耗只有6.0L,“吃得少,跑得快”是它的最佳注解。

除了这些超越同级的黑科技,新车还配备L2.5级驾驶辅助系统、FACE ID无感识别、远程控制、B-Care儿童座舱等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科技配置,在各种场景下,用户都能获得到最优质的出行体验。

创新beta版万人众测模式,打造Z时代青年之车

北京汽车 魔方是一款完全从用户功能和情感需求出发,全方位打造的一款Z时代青年之车。”它的目标用户,就是那群活力四射、乐于尝鲜、敢于突破的Z时代青年。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许刚表示:“我们的出发点一直非常明确,那就是与年轻用户打成一片,与他们一起,共情、共创、共赢。”

北京汽车 魔方”不是一款仅仅出自工程师之手的汽车,而将是一部从命名、测试、反馈到升级,全周期洞悉用户需求的产品。在共创命名之后,北京汽车再度邀请用户参与到产品共创之中。

考虑到超前的智能化需要深度的用户体验,”北京汽车 魔方”从3C产品的运营思路中寻找灵感,率先把beta版公测模式引入了汽车领域,启动了““北京汽车 魔方”beta版万人众测活动”。和很多3C产品一样,用户在上市前就能抢先体验到”北京汽车 魔方”,并根据自身感受提出意见和建议,而北京汽车会根据用户反馈,来进一步优化产品性能,真正做到“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北京汽车 魔方”是北京汽车推动科技平权的力作,它用越级的产品性能搭配领先的前瞻科技,以十几万的价格为用户带来了超越30万级别的享受,在A级自主SUV细分市场树立了智能标杆和品质标杆,重新定义了智能化时代全新产品。未来,北京汽车将继续保持前瞻性,通过持续提供领先行业3-5年的智能体验,把新时代的科技红利,真真正正普及给每位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