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浩潇潇:以初创企业心态,打造江铃福特的"Built Ford Tough"

2021年11月25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我们会持续深化Built Ford Tough,塑造福特坚韧、可靠、勇敢向前的精神状态。”

福特中国2.0”转型计划发布的31个月后,在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里,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公关总监浩潇潇分享了对未来的期望。

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公关总监浩潇潇(右)

本届车展上,江铃福特乘用车带来了家族全系的1款MPV车型和4款SUV车型,包括福特途睿欧福特领界S、福特领裕、福特撼路者以及首发亮相的Equator Sport,中文命名为福特领睿。

“它应该算是我们确立了乘用车板块快速发展的计划之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款全新SUV。”浩潇潇表示,中大型SUV福特领裕和福特领睿都针对性地进行了国产化处理,还提供了多种智能化配置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两款产品都延用了福特势能美学的风格,由福特澳洲设计中心来操刀进行主导性设计。同时,在设计过程中,对当前中国市场人们的审美和使用的喜好,以及国内主流潮流设计风格进行了充分的钻研和论证,使全新产品在具备鲜明的辨识度和家族格调的同时,匹配了非常多的智能配备。

具体来看,福特领睿搭载了福特Co-Piliot360智能驾控系统,全车拥有超20个感应单元,使用户拥有安全、便利地驾驶体验。作为介于福特领界S和福特领裕之间的一款中型的SUV,江铃福特针对驾乘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也做了深入的研究。“比如后备厢,目前市场SUV车型在后备厢打开之后可以看到两个后轮有两个很厚的轮包,这两个位置很容易侵占到车内的储物空间。因此,我们花了数千万人民币的研究成本,对于两个轮包都进行了9cm的缩减,使后排空间拓宽近20cm,极大提升了新三口之家或者两个年轻人的用车场景中载人载物的实用性。”浩潇潇介绍称。

在浩潇潇看来,相比同级别车型,无论是设计、品质还是性价比等,全新的福特领睿都拥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在主流的中型SUV市场上,福特领睿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它所匹配的技术和设计优势在同级别当中非常靠前,甚至具有在中大型产品阵营竞争的潜力。”

另一方面,得益于福特旗下全新富山工厂与小蓝工厂的制造保障,江铃福特的产品品质也将形成进一步保障。据浩潇潇介绍,“这两个工厂整个规划产能可以达到60万台。随着这两个工厂的建立,将为即将生产的各款全新的江铃福特的产品带来更智能、更具品质的生产保障。”

此外,面对现阶段白热化的存量市场,江铃福通过产品形态和销售服务两方面进行了差异化布局。

首先是产品设计对多样化需求的满足。比如福特领裕,新车在上市时已经推出了三种座椅的配置,包括两排的2/3搭配、三排的2/2/2和2/3/2搭配,经过市场部门的调研,为实现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和容纳度,又推出了2/2/3的搭配。浩潇潇认为,不断深入的市场研究,使江铃福特可以实时满足、抓取用户需求,从而通过全新车型、版本的推出,赢得更多消费者认可。

另一方面,江铃福特以初创企业的心态,在购买和售后服务体验上,逐渐由客户体验1.0版本向2.0版本切换,将客户体验、后台管理、数据分析等板块,不断向智能化“用户至上”理念延伸。

浩潇潇说道:“我们通过智能化实时在线的方式打造一些智慧的门店,通过智慧门店科技的客户服务的举措逐渐的落地,客户在一次进店而次进店得到服务的对接,以及长期在店内保养所得到的对待和对于产品精心的呵护,也会有一些基于数据后台的分析和相对应的服务,这也是从服务上面打造差异化的竞争的方式。”

可以说,在产品品质、用户体验方面,江铃福特几乎事无巨细地完成了多样化布局,而针对全新的销售渠道方面,基于江铃福特两传统车企股东方的优势,其铺设效率也同样高速、有序。

“从去年10月召开招商大会后,江铃福特快速对经销商进行包括团队、资质、市场运营能力、市场理解能力等多维度的考核、筛选,高层、核心决策层均直接参与到评判过程。在网络渠道快速达成过程中,我们也同步引入了全新的服务流程,所以现在江铃福特的渠道形态不仅是销售服务业务的场景,而更多是‘家空间’形式,满足客户到店后更多的个人诉求。”据浩潇潇介绍,通过不到一年的时间,江铃福特已经拥有覆盖155个城市的175家经销商,提前完成了年度经销商的招募和建设的目标。

面对未来,浩潇潇表示,伴随福特汽车、江铃汽车共同出资的合资公司建立,江铃福特将在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打造更多原汁原味的福特产品,与国内高能先锋人群形成切实有力的价值互通、共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