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回归背后,我看到了那个“带电”的东风日产

2021年11月25日 17:3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双品牌在资源、营销、渠道等多个维度相互协同,相互促进,促进效应最大化,为全国经销商注入投资信心。"

11月19日,在2021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解释了启辰回归后,东风日产“双品牌”的协同效应。“我们从”分兵“转化成“合力”的新阶段,包括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逐渐拧成一股绳。从我们目前取得的成绩来看,我们有充分理由认为双品牌是符合当下市场要求的正确道路。”

回归、协同,东风日产启辰快速优化转型

“回归让我们拥有了日产这个坚实的后盾,这也让启辰的自信心得到快速提升。”在张继辉看来,回归日产启辰拥有了更多品牌背书和销售底气的同时,也形成了资源、营销、渠道方面多种协同效应。

首先,在资源方面,作为东风日产两大事业板块,启辰日产品牌可以共享东风日产研发、制造等全价值链体系资源。“启辰不再是单打独斗,是整个东风日产体系的协同作战。”张继辉表示,尤其在面对当前芯片短缺等供应链压力上,东风日产双品牌不仅能够更高效获取供应商产能支持。在销售方面,也将形成共享优势,“对于经销商端口,我们会把经销商的库存控制在合理的水平,让经销商库存不同型号的车型也相互之间做一些共享的机制,最大程度降低芯片短缺对客户造成的影响,及时把车辆交付给我们的客户。”

另一方面,启辰日产品牌在营销、渠道上协同发展,从广宣到区域活动,全面协同向前。据张继辉介绍,目前,启辰网点已经覆盖全国80%以上的市场区隔,在积极推进与日产双品牌网络服务共享的情况下,持续强化二级网点的毛细血管渗透,完善“10公里服务圈”。“ 今年5月,哈尔滨启辰新店的入驻东三省市场,不仅填补了黑龙江的空白市场,同时也将以优质的服务,为当地消费者带来良好的品牌服务。”

在双品牌的协同效应下,今年10月,启辰品牌重新回归“万台”月销线,全车系交车10018辆,环比增长111.7%,同比增长23.3%;自9月27日上市至10月31日,启辰大V累计订单量达10315个,并精准触达以年轻人为主的目标用户群。在主销产品中,顶配占比近30%,高配车型超过40%。

此外,面对国内市场电动化、智能化趋势的不断走高,东风日产启辰已经形成高速增长优势,纯电产品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44.2%。正是如此,未来,作为根植于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启辰将化身东风日产探索新能源领域和智能化的有力抓手,不断导入更多纯电车型,并同步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扩张,覆盖重点销售区域,进行多样化的渠道布局。

发力e-POWER,东风日产切入新能源赛道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高速转型的背景,除了打入纯电领域的启辰外,东风日产还将以e-POWER技术为全新切入点,产品布局向电动化变革。

“未来,以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为起点,到2025年,将有7款e-POWER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王骞表示,e-POWER车型目前在日本本土销量已经超过50万,尽管新技术从引入到销售需要一定爬坡时间,但东风日产对此有足够的信心,“我们推出的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搭载了最新的第二代电驱系统,更强、更省、更静、更顺。可以说,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带来了更高效、省心的全新电驱出行体验,能够持续推动电驱车型的普及。”

与此同时,在产品规划方面,王骞透露:“在三胎政策的开放下,大七座、MPV都会逐渐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东风日产会始终关注用户需求,来调整产品规划和节奏,未来我们也会有带来更多技术车型,力求带来更好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