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宾利级别,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勇气从何而来?

2021年11月25日 17:50:1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有着百万豪华级的水准,同时在内饰方面对标的是宾利级别。”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的介绍中,不难看出他对AION LX Plus品质的自信,同时也表露出现阶段广汽埃安想要将自身打造成“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迫切之心。

2021广州车展,正值广汽埃安品牌独立一周年,在这时全球首发“智行千里纯电旗舰”AION LX Plus,这款全新旗舰车型的出现,宣示了广汽埃安正式对高端电动市场发起首轮挑战。所以对于这个在广汽埃安未来战略性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肖勇说出“对标宾利”这样的豪言壮语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没有三两三,肖勇也不会对AION LX Plus盖这一高帽。

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官方将车头叫做风塑前脸,和老款相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贯穿式头灯组改为两个造型独特的大灯组,前下包围也调整为家族式设计,兼具机甲风和运动风。

车内配饰依旧是广汽埃安最喜欢做文章的地方,比如AION LX Plus的中控布局,这次采用了更加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之前的双联屏改为两块大尺寸独立屏幕,15.6英寸的中控屏幕格外醒目,下方的实体按键被取消,搭配黑白相较的材质,整体营造出不错的简洁科技风。只是不知道AION LX Plus这种内饰设计,真的能媲美宾利么?

至于特色黑科技方面,深耕EV+ICV技术路线的广汽埃安这次也是将各种压箱本事都用在了AION LX Plus身上。比如AION LX Plus是全球首款搭载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的量产车,配合200TOPS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AION LX Plus将实现L2+智能辅助驾驶批量交付。

而在百公里加速上,凭借着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总功率达到540kW)的加持,AION LX Plus将之前AION LX的3.9秒百公里加速整整缩短1秒至2.9秒,被誉为“中国最快车”。此外,从之前的申报信息中了解到,未来该车还将提供不同的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有150/180/190/200kW多个动力版本,用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多元化需求。

在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最关注的续航方面,AION LX Plus算是直接甩出“王炸牌”,突破种种技术桎梏,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05Wh/kg、电池能量达到144.4kWh,再凭借独家自研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直接将CLT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至1008km,成为首位国内“军备竞赛”破千续航的车型。

最后:从目前官方介绍来看,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的产品表现可圈可点,对标宾利级别的内饰,2.9秒破百的加速,以及破千的综合续航里程,当这些单个儿拎出来都足以引来众多市场关注的特点,都出现在AION LX Plus身上时,多少让人有种不真实感。据悉AION LX Plus将于2022年1月正式上市,不知道真正出现在我们身边时,这些亮点是否会打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