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买家用SUV,选丰田紧凑型,还是本田小型?

2021年11月25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从2017年正式宣布将TNGA架构引入中国后,丰田就在国内汽车市场进入了快速增长期,并且在双车战略下,TNGA架构车型也是“成双成对”出现,例如第十二代卡罗拉/雷凌、丰田C-HR/奕泽IZOA、RAV4荣放/威兰达,等等。而即将上市的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同样被消费者期待已久。

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卡罗拉锐放定位介于奕泽IZOA和RAV4荣放之间,预计售价15万元左右,主打家用。如此一来,势必会和本田缤智产生竞争,所以也必定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决断,那么卡罗拉锐放有实力赢过本田缤智,成为同价位下的爆款SUV吗?下面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都是全球车型,风格上大同小异

作为“锋兰达”的姊妹车型,卡罗拉锐放同样是基于丰田TNGA-C平台上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并且作为全球车型的它(海外版:卡罗拉Cross),在海外市场已久受到了不错的反响,而这之中的重要原因就是不错的设计。

卡罗拉锐放整车设计有点像小号的RAV4荣放,尤其是前脸的大嘴,气势很足,车尾大灯也和一些丰田产品类似。不过,这款产品最大特点还是它那车身四周的黑色塑料包围,“野性”十足,因此,也让卡罗拉锐放看上去更加跨界。

相比之下,同样作为全球车型的本田缤智,设计上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给人以时尚、潮流、运动的感觉,相信一些小年轻会更喜欢一些 。

【锋兰达内饰】

虽然官方暂未公布卡罗拉锐放的内饰图片,但是根据我们在车展对实车的观察,发现它和“锋兰达”高度一致,整体风格也和第十二代卡罗拉比较接近,布局清晰、层次感分明,配合悬浮式中控屏、双拼配色等,适合更广的消费人群。

本田缤智的内饰虽然已经用了好几年,但现在看来依旧十分时尚,尤其是独特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双层中央储物格等,兼顾了时尚与实用。

卡罗拉锐放尺寸占优,缤智储物能力更强

卡罗拉锐放长宽高尺寸分别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定位紧凑型SUV;本田缤智长款高尺寸为4340(4328)/1790(1772)/1605mm,轴距2610mm,定位小型SUV。虽然级别不同,但两车尺寸差异却并不大,尤其是轴距,只有30mm差别。

在实际乘坐表现方面,卡罗拉锐放和本田缤智表现也十分接近,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8cm的乘客时,后排乘客腿部空间还有约2拳的余量,头部空间都有1拳的距离。

本田缤智和卡罗拉锐放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超过了430L,差距不大,但储物方面,本田缤智要比卡罗拉锐放更有优势,除了更多的常规储物空间外,“魔术座椅”要更为实用,不仅支持4/6放倒,还能将坐垫向上翻折,从而获得一个较高的垂直空间,能够放置花盆、折叠自行车等大件物品。

除了动力上的差别,用户更在乎底盘质感

在动力系统方面,本田缤智搭载的是我们熟知的“地球梦发动机”,分别为1.5L+6MT/CVT,以及1.5T+CVT,最大马力分别为131匹、177匹。卡罗拉锐放预计会搭载2.0L+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71匹,也就是奕泽IZOA同款动力。底盘方面,两车都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

本田缤智1.5T车型媒体实测零百加速时间在9秒以内,1.5L车型加速为要大于10秒,作为一辆定位家用的SUV,动力完全够用。卡罗拉锐放加速成绩官方暂未公布,但预计会在10秒左右,所以两车的动力对于用户来说,不存在太大问题。

相比动力,底盘质感相信才是大家更关心的。而在这方面,缤智底盘质感表现一般,悬架比较松散,走坑洼路面舒适性不足。卡罗拉锐放底盘质感方面留有悬念,一方面是有着紧凑型SUV身份,定位要比缤智更高,另外,出自“丰田TNGA-C平台”以及“全球车型”标签,卡罗拉锐放势必会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与期待。

总结:

卡罗拉锐放定位比本田缤智更高,但是两车在价格上,势必今后会有高度重叠,都主打15万元左右SUV市场。而从账面数据上看,我们发现缤智实用性更强,动力大概率也要领先,但是卡罗拉锐放有着不少隐藏优势,例如“丰田TNGA-C平台”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会有较高水准。所以,如果卡罗拉锐放在底盘方面做得也比缤智好,再加上它是15万元就能买到的丰田紧凑型SUV,那么取代本田缤智,真是一件大有可能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