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新生代使命:拥抱年轻人|汽车预言家

2021年11月25日 18: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张坤

编辑 |王鑫

2019年11月22日,第一代长安CS55PLUS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两年来,CS55PLUS车型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战迹,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绕不开的消费必选项。

两年后的2021年9月6日,第二代CS55PLUS作为改款车型走向市场。它以全新的设计和配置、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以决绝的姿态持续拥抱年轻人。

不知何时开始,继A级轿车市场之后,紧凑级SUV领域也成为一个竞争极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哈弗长安吉利等多家自主品牌车企都拿出了“硬家伙”,无论是设计、动力,还是舒适性,都能显现出不俗的实力。

从趋势看也明白,当技术的黑箱不断被打破,用户的消费观念及主张更加多元,自主品牌需要一场真正的思维革命。正所谓“品牌向上是一场心智之战”,需要换一种打法。

第二代CS55PLUS的上市,宣告了长安全新的SUV目标——“用实力征服更多年轻人”。

第二代CS55PLUS——“新轻年智趣伙伴”

广州车展开幕当天,位于A区3.2展馆的长安汽车展台被媒体围观的水泄不通。其中有些媒体将目光锁定在了上市两个月的第二代长安CS55PLUS车型上,不少视频博主在做线上直播报道时,就临时客串当起了该车的解说顾问,不断向线上的网友、消费者介绍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功能配置。

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火爆并非是临时出风头,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长安CS55车型销量突破两万辆,位居畅销SUV排行的第4名,而第二代长安CS55PLUS上市仅两个月订单累计就超过了5万辆。

据悉,第二代长安CS55PLUS于9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推出的同时,第一代车型仍将保留销售,这不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性需求,也使得长安汽车CS家族矩阵进一步扩大。此外,数据显示长安CS55自2017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大关,在紧凑型SUV车型中,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爆款。

市场从增长转向存量,面对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这款紧凑型SUV能够收获如此高的人气,正是因为精准切中了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

第二代长安CS55PLUS在外观设计上基于“生命动感2.0”人文关怀理念,该车并未延续初代CS系列的沉稳,而是借鉴了自家新推出的高端车型UNI系列。其中,前脸宽体式设计,左右贯穿的设计手法使得视觉效果拉伸;此外,超连续车身型面,以及充满张力的尾部型面,使得整车更加立体饱满。而全身12处几何环形元素,加之几何环形灯组使得整车光学设计得到优化,发光率提升30%。有了更加前卫、运动的外观,自然第一眼就是牢牢的抓住消费者。

此外,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除了有“面儿”,更要有“里子”。作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90后,智能化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像空气那样重要。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里子”便是智能化配置。

作为长安CS55的升级车型,第二代长安CS55PLUS将机械挡换成了电子档、音响升级为6扬声器先锋品牌、中控大屏从10.25寸升级为12.3寸(液晶仪表均为10寸)、新增主副座椅加热、后排中央头枕。而且,第二代长安CS55PLUS采用了小号异形方向盘、独立的仪表总成以及汇集了人脸识别功能的监测模块,让驾驶者在坐进第二代CS55PLUS驾驶舱内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搭载了IMS智能交互系统,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而且还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时刻默契在线,成为一个真正懂用户的贴心“智趣伙伴”。

既不让老用户失望,也为新用户不断创造新意,这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核心改变。不论是外观、内饰、空间到动力、智能化配置,一系列突破性的设计都突显出第二代CS55PLUS的青春活力,它直击年轻人的用车需求痛点,堪称一款“专为年轻而生”的车型。

为了更好的拥抱年轻人

以一台10万级家用SUV车型的标准来看,第二代CS55PLUS所具备的“杀手锏”是越级的,而这也成为了拥抱年轻人的基础。

正所谓,优质卓越的产品力从来都是吸引消费者的首要因素。用通俗的话来讲,好产品才是王道。这也得益于,长安汽车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听取用户对产品的核心需求,在产品层面深度围绕用户需求和体验开展研发,实现了产品功能与用户需求的深度契合。

比如第二代CS55PLUS的外观设计,就是长安汽车在三年的产品打磨过程中,对50万“UP人生”新轻年群体的需求进行洞察式的调研,通过“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赋予其与时俱进的潮流外观,满足了当下Z世代的新审美需求。

长安汽车看来,一家企业的长远发展并不能局限于当下的销量成绩,而是要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打造研发团队、掌握核心技术上。

得益于技术领域的积累,长安第二代CS55PLUS才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市场认可。从当下来看,消费者过去对紧凑型SUV产生的认知正在被长安第二代CS55PLUS为代表的新车型改变。

汽车本是大众化、工业化的产品,但近年来自主品牌在适应消费者需求方面做了很多转变——诸如更加强调用户共创、重视消费者调研、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控深入细分市场。长安汽车称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长安PLUS系列和UNI系列能够获得市场的欢迎就是基于长安汽车对年轻人需求的深度挖掘。

随着多款车型的密集推出,长安整个品牌影响力不断上升。而加速迭代,也是为了更紧密地贴合市场需求的变化。

另外,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正式发布《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显示,长安汽车以84.2分的优异成绩,获得自主品牌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在这些排名的背后,是长安汽车秉承“快捷、直达、精准、互动”服务理念。据了解,长安汽车在客户领域投入超过10亿元,客户服务TOP10问题同比改善78%;打通了客服中心、配送中心、4S店、工厂、供应商,实现全国备件资源透明、共享、快速满足客户备件需求。并开展终端培训3800余场,覆盖3.3万人次,确保终端每一名管理人员,销售、售后服务人员,将“客户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谁能够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加适合他们的产品,就能够拿到进入下一个时代的钥匙。长安CS55PLUS上市以来,在年轻化道路上加速前行,并且凭借最前沿的科技、最智能的产品、最有活力的运营为青年扩展社交半径,同时为汽车生活赋能,也拿到了新时代的入场券。

为年轻,不止于产品

长安汽车透露,CS55现有50万用户中80后占比超70%。

为此,长安汽车在第二代CS55PLUS上市当日,便启动了“UP新轻年音乐节”,通过以用户试听播放量作为评比标准,许飞为第二代CS55PLUS创作的态度曲《去远方的人一路青春》,和热爱生活、时刻保持韧劲儿的群体画像产生共鸣,成为了第二代CS55PLUS的主题曲。数据显示,自9月8日启动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UP新轻年音乐节”以来,至9月23日,通过三场云上演唱会,音乐节直播观看总量高达806.6万人次,累计曝光率更是达到了1.02亿次,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2138.6万,引起年轻群体的情感共鸣,很好的保持了年轻用户黏性。

在不少专家看来,这些年轻的消费群体的特点是特别注重被尊重感,如果情感做的不到位再好的车他们也绝不会出手购买。

自2012年,CS35作为长安汽车旗下首款CS系列SUV上市以来,CS系列以其卓越的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产品的优秀让人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一个追求自由与梦想,以质量取胜,以服务取胜,孜孜不倦努力上进的长安汽车品牌,同时也吸引聚集了一批又一批激情活力、追逐自由的长安车主,车主和产品在精神上高度契合。

2013年,长安 CS家族“自在·星空之旅”第一季启动,在之后的每一年,长安 CS家族便都组织各路“轻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中参加的“轻年”包括明星、达人、艺术家等。

从喀纳斯到黄土高原,从纳木错到莫斯科,长安一场场的粉丝活动为的就是让年轻人体会到心灵最原始的放逸,拥有挣脱现实束缚的勇气,和追求想要生活的激情。长安CS家族的每一款车型都是自在精神的传递载体,无论是最早上市的长安CS35,还是长安CS75,又或是长安CS55,UP人生、兑现热爱的精神已深植于长安CS家族的品牌DN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