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吹上天的凯迪拉克LYRIQ,花43万能得到啥?

2021年11月25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1年,可谓是新能源行业扎堆的一年,无论是年初的上海车展,还是后续的成都车展,以及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新能源的大方向趋势已成定局,这个市场现在聚集了新势力、国内传统企业以及很多国外的老牌强队等诸多强有力的选手。

豪华品牌入局

今年广州车展,有一款车型非常热门,就是来自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LYRIQ,关于这款车,很多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多数是抱着热捧的态度来看待这台车;对于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推出的第一款电动车,为什么大家关注度会拉到空前绝后的程度?

新能源的推广和发展其实并没有燃油车那么久,目前新能源的市场已经相对稳定,国外品牌目前仅有特斯拉在市场上活跃度很高,其余真正有销量和热度的电动车多为国产品牌,价格合理且配置丰富,凭借着多方面因素,成功让国内消费者叫好。

凯迪拉克LYRIQ在广州车展的预售价格为43万,在目前主流电动车市场是一个超高价格,而对于超高价格加入市场,先不考虑产品本身能否对得起这次浩大的宣传,就单看产品和价格,会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管一个产品是什么定价,终归要对得起自身的价格。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各大媒体对凯迪拉克LYRIQ宣传热度特别高,宣传的卖点也比较特别,怎么个特别呢?

黑科技能打动消费者吗?

关于凯迪拉克LYRIQ这款车,的确是有概念车设计元素直接引用到了量产车上,最大突出表现就是关于车外的一些灯组的使用,搭配一些关于不同场景下的变化表现,使凯迪拉克LYRIQ看起来的确颇有未来感,但是对于消费者和用户,这种“花里胡哨”的产品力,跟43万还差距甚远。

除了关于具有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在座舱上,凯迪拉克也开启了“未来”模式,一块超大的双联平,分辨率做到了9K,超出了市面上大部分的1080P以及4K,听着参数的确不错,都已经超过了我们手里经常使用的ipad pro的属性参数,不过这些不必要的因素,和上文的“灯光秀”一样,都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不是能够卖43万的理由。

反观国内目前新能源市场表现,卖的最火热的车型却是宏光MINI EV,国人对于电动车消费市场并不是一味的追求高端和奢华,对于百姓来说,能遮风挡雨、日常代步,并且价格实惠才是最大的吸引力,这也是宏光MINI EV蝉联多月新能源冠军的原因。

而在主流旗舰价位段上,有诸多优秀的国产电动车分布,从SUV角度出发,蔚来有三款主流SUV:ES6、ES8以及EC6,如果和凯迪拉克LYRIQ这样豪华电动相对比,蔚来也有之前宣传过的ET7进行对比,搭载半固态电池以后,可以在续航里程和冬季性能上有更好的表现,并且依靠着蔚来换电政策以及独特的服务措施,在国内已经形成了非常良好的用户体验和购车理念。

国内还有一个新势力品牌,小鹏也在广州车展发布了最新的旗舰SUV小鹏G9,在广州车展上,关于小鹏G9,宣传的卖点和理念更多是为消费者考虑,不会在外观方面做过多的宣传,XPLIOT 4.0的加入,还是继续在电动平台和交互体验上发力,更多的核心都是围绕消费者。

即便是不谈国产品牌,凯迪拉克也要面对新能源霸主特斯拉的威胁,特斯拉在国产化以后,model Y已经下探到非常平民的价位,在9月份销量更是高达3万多台称霸SUV销量排行榜,把神车哈弗H6都甩出了一大截,拥有非常扎实的品牌形象和技术扎实的产品力。

所以,国内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更多的是针对价格和产品本身的对比来评判和选购,无论是“百姓电动车”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国民旗舰电动车蔚来和小鹏等,都是在产品和价格相匹配的情况下,才有如今的销量能力,凯迪拉克LYRIQ想要在市场上有所成绩,就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力。

豪华品牌的市场考验

中国市场是现实的也是残酷的,经过市场的考验,淘汰了很多车型,更是淘汰了很多品牌,噱头是无法在中国市场存活下去,最重要的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其实早在广州车展之前,关于凯迪拉克LYRIQ这款车官方就进行了多方面的预热,其实也不难看出,凯迪拉克对于首次踏入纯电领域,绝对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怎么说?在行业大趋势发展变化下,各大企业进入新能源领域已经成为定局,而对于新战场,必定是越早入局越有主动权,也有相对应更多的调整和准备的时间,而晚入局的选手,就必须要一鸣惊人,否则在这场军备竞赛中,就有可能被过早的淘汰出局。

而目前中国市场已经相对来说呈比较固化的市场趋势,除了刚才提及的国内品牌拥有非常不错的影响力和市场表现,还有国外品牌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领衔,而电动车主流价位在20-30万元区间;对于凯迪拉克品牌自身,在传统燃油车上,虽然冠名为豪华品牌,但终究只是二线豪华,相对来说还比较小众,销量也有些平平无奇。

提起豪华品牌,能跟凯迪拉克LYRIQ真正有能力对比的产品就是奥迪e-tron,为什么呢?因为奥迪是真正的国内豪华品牌,属于BBA成员之一,在国内,对于BBA品牌的热衷程度不言而喻,这三个品牌不仅仅凸显优秀的产品力,更重要的是品牌地位已经深入人心,而奥迪推出纯电动车e-tron以后,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也没有掀起太大的浪花,这也就证明,新能源市场和传统燃油车市场的购车需求和选车理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购车人群对于选车时的理念也完全不同,就连奥迪这样真正的豪华品牌都激起不了太大的浪花,以及中国燃油车市场最主流的大众品牌,在推出ID系列以后,也没有表现出在燃油车上的统治力表现。那我们也能猜想到凯迪拉克LYRIQ上市以后的结局。

总结

其实不管是产品自身,还是市场表现,对于中国用车购车市场,价格是主要决定新因素,从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上就能体现出,中国消费者购车黄金价格区间还是10-15万元区间,而在大力推广新能源的一二线城市,即便收入水平高过全国平均水平,黄金价格区间也仅为20-30万元,这个价位在目前的电动车市场,能够买得到的也都是各家企业的旗舰产品,不管是体验感还是各方面的产品力都能达到用户心中的与其标准,这才是最终产品和用户相互的核心,而对于高端市场,想要一鸣惊人的难度的确比较大,尤其是有区别于传统燃油车的新能源领域,当然,也期待凯迪拉克LYRIQ日后究竟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