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2021广州车展,看讴歌如何持续发力运动豪华车市场

2021年11月25日 20:4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21年的广州车展,笔者惯例会来到广汽讴歌的展台。不为别的,作为本田车主的我,对讴歌品牌可谓是情怀使然。作为本田在全球的豪华品牌,讴歌除了担负着开拓豪华车市场的任务外,更是要延展本田自身的运动血统,而JDM文化诞生的精髓更是离不开NSX、Integra TYPE R等这些讴歌车型的加持。

今年的讴歌展台上不缺乏亮点,除了RDX、CDX及CDX Sport Hybrid三大主力车型的亮相外,广汽讴歌还精心打造了互动体验区。

在“黑科技”体验区,来宾可通过模拟驾舱,深度体验SH-AWD®超级四驱系统作用下扭矩自由切换的精妙驾控;在ELS Studio®音响体验区,来宾亦可亲身感受到RDX车厢内,由格莱美音乐大师专门调教的宛如音乐厅般的听觉体验,豪华感油然而生。

不仅如此,2.0T VTEC发动机的展出,也再次唤醒了来宾对Acura先进动力技术的信仰,并重新认识世界首款横置10AT变速箱的技术魅力。

为年轻而来的CDX A-Spec运动款

笔者发现,展台上的展车,CDX和RDX几乎各占一半。最让笔者心动的,当然是率先在中国推出的A-Spec运动款车型——CDX A-Spec。A-Spec作为讴歌品牌旗下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版本,在北美市场一直以运动化形象示人。本次车展,广汽讴歌特别设置了A-Spec展示区,让更多人深入了解A-Spec车型性能美学的魅力。

近距离观察A-Spec展示区中那台披着“挚热焰红”专属外衣的CDX时,不禁为它兼具北美大气和日式精致的设计风格所打动。其动感的设计,灵感源自讴歌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传奇超跑NSX,也代表着讴歌品牌最为前沿的设计理念,是对讴歌全球品牌口号“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的绝佳诠释。

打量一番不难发现,在A-Spec的加持下,这台CDX在继承现款车型精钻外观设计的家族运动基因的同时,整个外观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且个性化。进气格栅、保险杠、轮毂、车铭牌等细节处均新增了A-Spec专属设计元素,而亮黑的装饰侧裙、铭牌标识、车门槛装饰、18英寸铝合金轮毂、大面积扩散器、硕大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等,都让其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性能范儿扑面而来。

进入内饰空间,新增的曜夜黑与锐动红的内饰配色十分抢眼,搭配红色的缝线,让整车的战斗氛围感直接拉满,保持了A-Spec系列的视觉冲击感;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台上那颗硕大的Dynamic Mode旋钮,也与NSX传奇超跑“呼应”上了;按键式的换挡,营造出了满满的精致工业感。

而丰富动力组合,也注定CDX拥有极致的驾驶乐趣,1.5T的VTEC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8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最大182Ps的马力输出,搭载上本田自研的液力变矩器,让其拥有充沛动力的同时,在平顺性上相较传统双离合变速箱更为出色,广汽讴歌对于性能的极致追求可见一斑。

天生具有运动基因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毫无违和感地出现在了CDX身上。综合最大功率215Ps的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搭配上业界顶尖的SPORT HYBRID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让CDX的性能与低油耗不再对立,让人们在尽情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还享受到了纯电动车的静谧、平顺以及绝佳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CDX车系的中期改款,广汽讴歌NEW CDX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根据自身特质让产品进一步完善,努力贴年轻化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同时,也将运动、性能的品牌特色带给国内更多的消费者,A-Spec车型的加入正是为了这一点。

三大顶级技术加持的RDX

来到展台最显眼的位置,这里摆放着刚刚全国发售的RDX钛金暗夜限量版,第一眼看到这台车时就能感受到一种“神秘”的视觉冲击感,在电镀黑色饰条以及电镀黑轮毂的装饰下,有着不凡的质感,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限量外观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车展中首次亮相的“星岩皓灰”新车色,率先配备在RDX车型上,新配色为RDX带来个性、质感的同时,也为不拘一格、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带来多样化的购车选择。

这台RDX钛金暗夜限量版基于运动版车型打造而来,最重要的是限量500台发售,并将拥有专属定制编码。拉开车门,RDX钛金暗夜限量版独有棕色皮纹内饰,进一步增强了车内豪华氛围,彰显了个性化需求。整个中控台层次丰富,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英寸中控屏与大量物理按键结合,构建出了相当实用的操控台。

为了实现更加个性的独享尊贵感,RDX钛金暗夜限量版具备了感应式后备厢,可以实现“无接触”开启关闭,兼顾实用便利性;也新增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畅享更健康且负氧离子浓度更高的清新空气;车门投影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这些新增配置,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车主提供限定版的定制化独享风格,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广汽讴歌带来独一无二尊贵的产品体验。

即便你不是本田粉,也大概会多多少少了解到RDX这款车型,作为广汽讴歌的旗舰车型,拥有着三大顶级技术的加持:SH-AWD®超级四驱系统相比于普通四驱系统,这套“黑科技”四驱系统可以做到单一后轮的扭矩分配,再搭配上动力澎湃、大名鼎鼎的2.0T K20C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传递至四个车轮上,随时随地都能给到驾驶者强大的操控底气。

2.0T+10AT+SH-AWD®这些构成了RDX的核心科技配备,在汇聚一众英豪的中型SUV阵列中,广汽讴歌RDX绝对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在展台一旁的音响体验区,也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到RDX钛金暗夜限量版沉浸式3D高保真聆听体验,这套由格莱美获奖音乐制作人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调教的ELS Studio®录音室监听级3D环绕式高音质音响系统,是为RDX量身定制开发,为的就是保障车内所有成员的全方位听觉完整度。

RDX钛金暗夜限量版所彰显的个性化限定品质,都源于广汽讴歌所坚持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营销战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车主提供限定版的定制化独享风格,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以用户为中心”的尊贵体验。

大师观察

诞生于1986年的讴歌,是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也是日系品牌冲击豪华市场的“第一人”。从2006年开始入华,到2016年实现国产,讴歌在国内历经了长达15年的发展,产品力上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的确,讴歌是一个执着的品牌,也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品牌。在本届的广州车展上,笔者感受到了一个更愿意去拥抱市场、始终坚持自我的广汽讴歌,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更愿意以用户为中心、更注重品牌归属感、更具深度的广汽讴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