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R也靠边站,不是样子货的GR卡罗拉来了

2021年11月25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段时间,一汽丰田推出了一款卡罗拉GR SPORT,单单从13.68万的售价来看,你就能猜到这台车基本就是一个样子货了,大概只是用了一些GR SPORT的套件罢了。这就跟奥迪S-Line、大众R-Line,丰田ST-Line等等差不多,加了更运动的壳子,而核心实力是没有怎么变的。这样的“卡罗拉GR SPORT”,也和GR SUPRA、GR YARiS以及GR86不同。不过可别急着失望,不是样子货的GR卡罗拉或许真的要来了。

卡罗拉GR SPORT

近日,丰田在美国发布了一组新车预告图,从图中透露出的多个信息来看,这台车就指向GR卡罗拉。

此次丰田给出的预告图很有意思,就像是我们玩剧本杀找线索一样。首先第一个信息,仪表盘上显示了“G:16”,这表示新车将搭载跟GR YARiS同款的G16E-GTS 1.6T三缸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是这台三缸发动机可是被认可且备受好评的三缸发动机。

GR YARiS 1.6T发动机

其次,中控台空调面板区域,显示了“2”和“68”两组数字,这其实是这台1.6T发动机的268马力(美规版本)。

紧接着,中控屏上的地图界面显示了一台道路,名为“GR Four”,这也是一个信息点,大家注意,圈起来,要考的。GR Four,指的是四驱系统。

最后一个信息,从右侧车窗望出去,车外远处有一台行驶的结构为两厢的伪装车,这台车就是GR卡罗拉。

让我们汇总一下以上信息,GR卡罗拉将搭载GR YARiS同款的1.6T三缸发动机,美规版本的动力最大功率为268马力,并配置了四驱,同时,这台车的结构为两厢车。

这无疑不令车迷激动,这样GR卡罗拉才是属于GR家族的成员。在一般的家用车中,卡罗拉的定位比雅力士高一级,一个是紧凑型车,一个是小型车。而到了性能车领域,GR卡罗拉在性能层面的定位和GR YARiS预计不会差太多,但是实用性层面,GR卡罗拉还是要胜一筹,它应该是一台四门掀背轿车。

阿川评车

对于GR卡罗拉的正式预告,想必还是激起了不少车迷心中的悸动,在内燃机逐渐被电动机取代的今天,丰田还能够坚持推出以内燃机为核心打造的性能车,实在不容易。再看隔壁的八代高尔夫R,都基本已经宣布是最后一代了。因此,在如今这种大环境下,还是多珍惜眼前的内燃机性能车,这也是GR卡罗拉、GR YARiS被追捧的原因之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