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探索元宇宙,《2060》口碑炸裂,长安汽车学到了什么?

2021年11月25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2021年的热门网络词语,那么,元宇宙一定是其中之一,尤其是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更是引爆了全网。因此,2021年,也被很多人称之为元宇宙元年。那么,元宇宙与汽车行业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长安汽车率先开启了对元宇宙的探索。

今日(11月25日),长安汽车“请回答2060”畅想派对邀请到了《2060》音乐引航员白举纲和金牌制作人雷峥蒙做客直播间,展开多维趣味互动,并针对未来元宇宙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进行了畅想。

首先,圈哥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长安汽车•2060》。作为国内首档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通过全虚拟场景概念的引入,让26位生活在“星环城”的V-life登上《2060》竞演舞台。

目前,《2060》已播出五期,从“卡冈图雅小剧场”到“水滴苍穹”,北漂小演员“电视鸡”将凡尔赛与社交天花板完美结合,防秃少女“浓密仙”自备何首乌BUFF,最强造物者“无限少女”手持“开天笔”变身神笔马良……这种虚实结合的极致视觉体验,无疑给Z世代人群带来了一场狂欢盛宴。

其次,对于这种与V-life互动,也是拥有真实感的。白举纲与雷峥蒙现场表示,在虚拟现实技术的加持下,虚拟人物和真人之间的次元壁被瞬间打破,带来了极为震撼的视觉效果。甚至在某些时候,大家还能感受到V-life带来的真实感。

以“电视鸡”为例,作为一部停播短剧的男主角,“电视鸡”凭借他与众不同的超“高”颜值与“鸡”格魅力迅速成为了《2060》社交天花板。无论是与其他V-life同台抢戏,还是活跃节目气氛,“电视鸡”所展现出来真实幽默又接地气的形象,可以让观众疲惫的心灵得到安抚,就是“真实性”的另一种呈现吧。

最后,元宇宙最基本的特征是完全沉浸式体验,而《2060》似乎窥见了元宇宙的雏形与前景。通过前沿的电视技术、专业的虚拟系统、强大的舞美团队等等,《2060》创造了一个联结虚拟与现实的平行宇宙。雷峥蒙现场也表示,元宇宙概念更像是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虚拟世界中更便捷地完成金融交易、游戏,工作开会、社交等功能。

回到长安汽车身上,在圈哥看来,通过《2060》这档节目,长安汽车对于探索元宇宙也有很多收获。最直观的就是,长安汽车顺利通过这档栏目穿透到了二次元、国漫等用户圈层,以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跟目标消费者沟通。而智能化、网联化作为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长安汽车可以对旗下“小安”AI智慧管家进行升级,做到更好与用户进行深度交流,让汽车变成用户的伙伴,为消费者构建一个“车内平行世界”,毕竟如今的汽车已经是一个相对智能化的产品。未来,汽车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开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载体,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