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订单就为特斯拉赚几个亿的Cybertruck,发布两年都经历了什么?

2021年11月25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特斯拉Cybertruck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发布,隔着整个太平洋,这一辆车的热度就盖过了当时广州车展的所有车,包括当时的大众ID家族。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Cybertruck已经累计获得了130万的订单,每个订单为100美元,换算下来,特斯拉Cybertruck的订单为特斯拉赚了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假如这些订单能够全部交付,特斯拉将狂赚7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48亿元),比蔚来汽车当前的市值(668.68亿美元)还要高。

这辆“也许”要给特斯拉创造奇迹的车,在发布的两年来都发生了什么?

2019年11月12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美国新建一家新工厂,用于生产皮卡。这也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纽约和上海之后的第四家特斯拉超级工厂。

2019年11月22日:特斯拉在美国召开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发布会,马斯克现场砸玻璃翻车……

2019年11月23日:Cybertruck发布不到24小时,订单量达到了14.6万台,仅有17%的客户订购的为单电机车型,其余的且为价格更高的双电机和三电机车型。

2019年11月26日:Cybertruck预订量达到 25万台。

2019年12月6日:因为双电机和三电机车型的火爆,特斯拉决定将单电机车型推迟生产,并且计划双电机和三电机车型在2021年末开始生产,而单电机车型要到2022 年末才会投产。

2020年1月31日:马斯克称订单量远超特斯拉的生产能力。

2020年2月18日:Cybertruck在第一次“跳票”之后,订单仍然达到了50万台。

2020年4月14日:特斯拉准备建造一个新的超级工厂以用来生产Cybertruck

2020年6月17日:特斯拉选择了两处备选超级工厂的建造地。

2020年6月20日:Cybertruck在彼得森博物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20年6月23日:Cybertruck预订量达到65万台。

2020年7月22日:特斯拉决定将新的超级工厂建造在德克萨斯州,除了生产Cybertruck外,该工厂还将承担Model Y的部分生产。

2020年9月25日:马斯克在特斯拉电池日上称,德州的工厂最多每年可生产300000辆Cybertruck。

2020年11月3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Cybertruck可能会在设计上发生变动。

2020年12月1日:Cybertruck再次跳票,特斯拉在邮件中称所有版本都至少推迟到2022年,单电机的车型则是会在2023年上市。

2021年5月8日:Cybertruck再次面向公众开放。

2021年7月13日:特斯拉和三星签署传感器协议,量产的Cybertruck将采用三星提供的摄像头。

2021年8月3日:Teslarati发布的数据显示,Cybertruck的订单量突破 125 万。

2021年8月9日:特斯拉再度宣布Cybertruck将推迟在2022年生产,并且可以全额退款。

2021年10月16日:特斯拉海外官网上删除了Cybertruck的详细信息,唯一剩下的选项是“可退还100美元订金”,

2021年10月19日:Cybertruck在加尼福尼亚周进行了后视镜和后轮转向的测试。

2021年10月25日:特斯拉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特斯拉国内官网也已经能够订购Cybertruck,订金1000元,同样支持全额退款。而Cybertruck的多次跳票,和订单的挤压,也让其成为了随时可能被引爆的定时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