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全家舒适出行的幸福感,体验拥有6座大空间的SUV风光新580

2021年11月26日 09:54:04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绝大部分人买车时的需求都会分两种,为自己而买,或者为家庭而买。相对来说,我们中国消费者买车时更多会考虑家庭用车的需求和场景,买一辆车,它要能完美的应对全家人对车的需要。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车的要求很朴素,车要足够大,坐着要舒服,这样全家人出门时每个人都能有好的出行体验;它要有方便好用的车载智能系统,能在出行时用各种功能给家人带来快乐;当然它还要有符合主流审美的颜值,有充沛的动力与有质感的驾驶感受。

这期我们分秒试驾的主角是一辆风光新580,在试驾过程中我特意安排了一次带家人出城的自驾游,实际体验了一下它的本领,看看它是否能带全家人舒适、幸福地出行。

出发前我们先来看看风光新580的颜值,刚刚拿到这辆试驾车时会禁不住发出感慨“现在的中国车都做这么帅了”。它前脸使用了气势很足的进气格栅设计,层次感十足的纹路由四周向中央汇聚,官方给这个设计命名为“百鸟朝凤”,仔细观察它的这套进气格栅,确实能感受到如此的意境。

风光新580使用了全LED的大灯、日间行车灯的灯带在车头做出了“天际线”式的贯穿效果,从视觉上让车头看起来更宽、更稳。在进气格栅两侧还有一个小的设计,内凹区域中的红色装饰条有种飞机翅膀翼尖小翼的感觉,而且中间做了镂空,能更好的将吹向车头的气流导向后方。

风光新580的车身侧面显得非常饱满,从车尾向前俯冲的腰线让它看起来颇具力量感。仔细观察的话,它19英寸的轮毂中有一个漂亮的五星,配合犀利的多条幅造型,让它看起来质感十足。

风光新580的车尾有不错的硬派感,这应该得益于大量直线条的应用。它的尾灯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设计,灯组内用灯带做出了不错的立体感,这套尾灯给车尾增加了不少精致的感觉。车尾底部有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凸显了它SUV的身份,多边形造型的左右双出排气更是在暗示它有充沛的动力。

进入车内会有种小小的惊艳感,贯穿式的双联屏的科技感、红色的皮革配合木质装饰板、黑色钢琴烤漆面板所营造出的豪华氛围,都会让人感叹现在的中国车真的很给力。它的内饰整体会向驾驶员的方向微微倾斜,营造出一种环抱式的效果,驾驶员在开车时进行各种操作,都会是一种很顺手的状态。

风光新580使用了电子换挡杆,尺寸够大,握在手里那种饱满的感觉很让人喜欢。它的空调调节旋钮、电子手刹按钮以及旁边的各种功能按钮、空调出风口的装饰条都有不错的质感和细节设计,这套内饰的设计在同级车型中绝对算是佼佼者了。风光新580的外观、内饰的颜值在同级车型中都算得上优秀水准了。

看过风光新580的内外颜值,是时候带上家人一起出发去自驾游了。有娃的家庭每次出行基本都要大费周章,不但要多人一起出行,而且车内要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要带上童车以及一堆孩子在外面要用的东西。

好在风光新580有足够大的车身,它有4720mm的车长、1865mm的车宽、1710mm的车高、轴距更是达到了2785mm。它使用了同级车型中少有的6座设计,第二排是两张独立座椅,我们这次出行一张座椅安装了孩子的儿童安全座椅,妈妈则在另外一张座椅上照顾孩子。

两岁左右的孩子出行时一定要坐儿童安全座椅,家长抱在怀里不管是在前排还是在后排,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时是无法保证孩子的安全,这一点非常重要,带孩子出行时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风光新580的两张第二排独立座椅都预留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安装非常方便,下方的两根金属支架锁好,拉紧绑向座椅背后的背带,5分钟就可以搞定。

拥有前、中、后三排座椅的风光新580可以很好的带全家人出行,孩子坐在第二排时,老人坐在第三排能获得不错的空间,腿部、头部都不会感到拘束与压抑。坐在孩子身后的老人也能很方便的在行程中照顾孩子,而且由于孩子较小,第二排孩子脚下的位置也可以安置很多出行时携带的物品。

风光新580第二排的两张独立座椅会在第二排中间留出一个尺寸可观的走道,通过中间走道可以方便的进出第三排,而且可以把各种随身物品安置在走道的位置,照顾宝宝时随手拿取会非常方便,而且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宝宝也不能抓到它们,彻底避免了孩子哭闹时抓起东西扔到满车都是的恼人情景。

即使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打开的情况下,风光新580的后备箱依然有足够的空间放下孩子的童车,而且还有不错的空余。如果这趟出行第三排不坐人,更是可以把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它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50/50比例分割放倒,可以第三排坐一个人,另外一半空间用来装载行李,空间可以非常灵活的分配以应对不同的出行场景。

全车人都绑好安全带,与风光新580一起的自驾出行就可以出发了。风光新580使用了贯穿式的双连屏设计,它由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的中控大屏组成。拥有精致大气的外在更有“机智”的内核。风光新580支持华为HiCar车机互联功能,通过华为手机与车机进行连接,实现手机与车机的无缝连接使用,非常的便捷。而风光新580自带车机系统也相当好用,一句“你好,小风”就可以让它帮你搜到今天的目的地,然后通过4G网络的实时路况为你计算出最佳的前往路线。同样想听什么歌,空调想设到多少度,都可以通过一句“你好,小风”就可以搞定。

当然,风光新580的这套车载智能系统并不仅仅是语音交互控制,它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车。在北京寒冷的冬季,下楼前就启动车辆,打开空调,让家人上车时立刻就能享受温暖,也能很大程度提升家人出行时的幸福感。

通过手机与车机互联还能在风光新580的中控屏幕上播放动画片,旅途中休息时,车内的动画片足以吸引孩子所有的注意力,让大人得到片刻的宁静,有娃的人,尤其是有过带娃自驾出游经历的人,应该很容易理解车上能放动画片对带娃有多大的帮助。

当然,风光新580能够安抚的并不仅仅是孩子,由专业技术团队和声学专家进行了全链路专业声学优化,内置了专业的音响调节系统,拥有3D立体声场环绕立体声。自驾游到达目的地后,看着家人和孩子沉浸在美丽的风景中,开车半天疲惫的老父亲躺在舒适的第二排,享受一会高品质的音乐,也算是给专职司机、家庭支柱最大的奖赏了。

开车的老父亲休息只能在到达目的地以后,而照顾孩子的老母亲倒是可以在旅途中就躺在风光新580第二排舒适的座椅上回一回血。风光新580第二排座椅相当舒适,不但座椅本身柔软、包裹性好,它所使用的航空头枕更是能弯折调节,给头部更好的支撑,让旅途中的小睡更加香甜。

风光新580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8向电动调节,顶配的自动臻享型更是支持加热与通风功能,无论从舒适度、可调节幅度还是功能来说,它的第二排座椅绝对是同级车型中的顶级水准了。

当然,旅途中的舒适度还来源于它平顺的动力、精心调教的底盘。风光新580使用了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而且它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200转时即可输出270牛米扭矩,1600转时即可输出峰值300牛米扭矩,动力充沛而且反应敏捷。

值得一提的是它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它日常工作非常平顺,起步柔和、顺滑,并不会有蹿的感觉。当你想要动力时,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准备超车时,深踩点油门它就能很快理解你的意图,降档拉高转速,让你快速完成超车动作。这次自驾游,乃至我们这次试驾过程中都没有遇到它有顿挫和闯动的出现,平顺的动力输出带来的舒适体验也让家人相当满意。

风光新580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调教也是偏向于舒适方向。在经过破损路面这种小颠簸时,它会有很充分的吸收。在遇到稍大一些的减速带类型的颠簸时,底盘也能吸收掉相当程度的冲击力,再加上它柔软的座椅,乘客依然可以保有不错的舒适度。哪怕是我在第三排座位试乘时,都不会感觉到太多颠簸带来的不适,车内的舒适度营造的相当到位。这种舒适度可以让孩子在车内安静的睡去,也可以让照顾孩子的妈妈得到及时的休息,从后视镜中看到睡着的家人,那种“有你真好”的幸福感让人不由得对这辆风光新580好感倍增。

风光新580顶配的自动臻享型还支持ACC自适应、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在高速公路为主的自驾游中它能很好的解放驾驶员的双脚,缓解驾驶员的身体与精神疲劳,当驾驶员偶尔精力不集中时它也能让车适中保持在正常的车道上。对于全家出游来说,是一位相当可靠的安全卫士。

通过带家人一起出行的自驾游,让我们好好的体验了一番风光新580的魅力所在。它售价亲民, 9.59万-12.99万的价格对大多数购车家庭来说都不会带来太大压力。在这种亲民的价格下,它有不错的内外颜值,尤其是外观设计,气势十足。它还有宽阔的大空间,尤其是第二排的空间与配置,既能让孩子舒适、安全,又能让照顾孩子的妈妈得心应手,同时还能获得安逸的休息空间。当然,它的第三排也有足够老人乘坐的空间,能50/50比例放倒的座椅更是能跟后备箱一起形成灵活多变的载物空间。

风光新580有足够主流的科技功能,无论是日常用车还是全家出游都能带来便利和欢乐。它动力充沛、平顺,底盘足够舒适,更是每次出行都能带来“稳稳的幸福”。

为家庭买一辆正确的车是一件能带来幸福感的事情,尤其是看到家人在出行中因为宽阔空间、因为舒适座椅、因为好玩的功能而绽放笑容的时候,很会让人为自己的正确决定而欣慰。风光新580对大部分家庭来说都会是一个高性价比的决定,一个正确的决定。尤其是对于有娃家庭、二胎家庭来说,更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