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麦当劳安格斯牛堡—试驾长安cs75plus

2021年11月26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InTheEastWind

“要不你看看CS75 plus?22款的,用的爱信8AT。uni是双离合,肯定没这个好。”——销售告诉我,他们店里没有uni系列。

来都来了,那就试试吧!

静态体验:没蹭裤腿,但并非完全不蹭

前排座椅总体是不错的。支持前后、高低、靠背角度调节,膝点不可调。有个圆形的按钮空位,用盖板盖住了,想必是取消了腰部支撑调节。我光脚身高177,膝点对我来说略低了一些。即便座椅调到最低,坐姿还是比较高。

座椅填充物还不错,一体式头枕也还行。侧翼和坐垫之间貌似有个缝隙,在转弯的时候,能感觉出来。方向盘可以轻松调到舒适的位置,此时仪表的左右上角略微被遮盖,但完全不影响读数。仪表不花里胡哨,内容读取方便,布局合理,很实用。

再吐槽一个,空调是全触摸按键。虽然基于个人喜好我给出差评,但这个时代,还有几个实体按键的空调呢?哎……

来到后排。后排开门角度并不大。对我来说膝点低的问题仍然存在,靠背可调。所幸前排座位下方的空间,高度较大,把靠背调得斜一些,脚伸进前排座椅下面,坐姿还算舒服。后排中间地板是平的,中间乘客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说说下车。前后排下车,都不容易蹭到门槛,这点给出明确好评。但受限于后轮轮拱的相对位置,后排下车时,轮拱还是会影响伸脚。所以,下车时可以不蹭裤腿,但不是完全不蹭。我想给好评,但不是完全好评。

后备箱开口下沿,和我裤裆一样高。我分析了一下总布置,这个车身,是不可能放得下电池的。作为一台真·汽油车,这我可得给差评了,自带健身功能了属于是。

(忘记拍照了,上图来源:汽车之家)

让我们把车开起来试试。

(行驶过程中没有拍摄照片,上图来源:汽车之家)

方向盘和转向手感:浓浓电子味

首先,cs75plus的方向盘比较细,我手小,所以我说细,就绝对是细。它在设计上还有一个槽点:三九点握住方向盘,中指正好会按住背面两个螺丝孔。虽然不会难受,但总觉得拉低了档次感。左右各一圈多的转向比非常运动,很适合市区开,我很喜欢。

方向盘的阻尼和回正力矩只有随速度增益,没有随角度增益。即使阻尼和回正力矩的大小没啥毛病,但大幅度转向甚至掉头的时候,还是会有一股浓浓的游戏机味。

中心区存在虚位,而且虚位里的阻尼和其他角度的阻尼不一样。方向盘转到虚位以外,才会发生转向。以SUV的标准,车身跟随性其实很不错,很爱跟着方向盘走。但正是因为有虚位存在,很容易让人产生跟随性不好的第一印象。

踏板及动力总成:得选模式

试驾车是顶配,搭载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1.5T版本搭载的貌似是爱信6AT,故本文对1.5T版本不存在参考意义。

首先对刹车脚感给出不错的评价。刹车踏板很线性,不仅踏板回馈力线性,刹车力的变化也很线性,刹车力与踏板行程高度匹配。踏板行程很短,但只需经过一次刹停,就能适应。很快就开习惯了。

这台车有三个模式:节能(ECO),标准和运动。三个模式下刹车都很棒,但油门和动力就有天壤之别了。

(行驶过程中没有拍摄照片,上图来源:汽车之家)

标准模式下,爱信8AT常见的123档顿挫问题出现了,但非常不明显,之后挡位的平顺性不错,换挡速度也还行。提速“很稳重”,适合堵车的时候跟车,和市区行驶。

ECO模式是这台车最难受的模式。不仅换挡间隙变大了,而且从1档到5档,档档都有较明显的顿挫。无论升档还是降档都有。此时还会觉得油门不够线性。应该改名叫“模拟双离合模式”。

运动模式下,提速快了许多,升档没啥问题,但降档时会在123档间出现顿挫,顿挫幅度比ECO模式小。好在只是顿挫不是拖拽。

全部模式下都存在一个问题:收油门后再给油,会晚半秒才响应。这点应该给出明确批评。

底盘滤震和支撑:毫无高级感

首先给侧倾控制一个不错的评价,这车的侧倾确实不大。比那些扭力梁轿车好太多了。那个“魔毯底盘跨界法系车”,放在cs75plus面前,啥都算不上。

(我拍不到这个角度。上图来源:汽车之家)

可惜滤震就比较糟糕了。小振动不仅没过滤,而且比较细碎,还有余震。开上水泥路和不太好的沥青路,震动会从坐垫和椅背传到乘客身上,震震震个不停。过中等震动的时候还好,略有余震。出坑的时候,后排有跳起的感觉。遇到转弯+下坡,就会比较难受,一边还在余震第二下,另一边震动就来了。总之滤震是cs75plus的短板。

好在前后桥滤震比较一致,但一致地在震,能算优点吗?

隔音静谧性:ok

上一篇文章,有人说我用英文术语,“请作者使用中文,做到文化自信”。得,我就先讲解一下NVH是啥吧。NVH就是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与颗粒度Harshness,说完了。

先说Noise层面,车厢对外界噪音的隔绝总体是比较好的。是隔绝,不是转化为低频声音,这点给好评。配备邓禄普轮胎,试驾最高到了时速80,感觉胎噪都不大。可惜路噪略明显。另外就是时速大于60,风噪就开始明显了。最神奇的是,后排的隔音感觉比前排好,这是我试车里从未遇到过的现象。

再说Vibration,这就是这台车的短板了。怠速时车辆地板有可以感知的抖动,降低了车辆的品质感。另外就是Autohold,Autohold生效时,全车都有明显抖动。销售识趣地帮我关了Autohold,想必是意识到这个破绽了。

再说Harshness层面。发动机怠速时有低鸣声,颗粒度比较大。Autohold的抖动频率较低,能一下一下数出来。

所以总体来说,这车还是挺安静的,不开Autohold,就没啥问题。

我不负责的额外事项:

这车在16度的外温下,打火声音不好听。不知道是销售冻哆嗦了,还是标定不好。可能是偶发现象,我就不负责了。

原配的轮胎容易夹小石子,店里展车和试驾车都有这个情况。因为试驾车路线固定,这个结论我也不能负责。

总结:想到了麦当劳的安格斯牛堡

cs75plus,2.0T的裸车是13.79万,或者15.29万。这样算下来,大概是CRV汽油版的七五折。加三万块钱,迎接你的就是同价位数一数二的产品力。

我看了看本地的麦当劳,安格斯MAX三件套价格是38.5。再看看本地汉堡王,安格斯厚牛堡套餐是47。麦当劳安格斯的价格正好也是汉堡王安格斯的75折。但麦当劳安格斯的口味,我觉得未必能达到汉堡王安格斯的75%。

cs75plus也一样。CRV价格的75%,能够给你带来CRV机械素质的75%吗?我只能给出否定的回答。想必这么计算后,会得出,cs75plus的2.0T版本不值的结论。如果你要买cs75plus,建议试驾1.5T的版本及同价位竞品,或者是咬咬牙上CRV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