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周逸群:欧尚进入了年轻人喜欢的市场

2021年11月26日 12:4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有两个重磅车型发布,一个是长安欧尚X5运动版,这款车可能会在本月月底上市。另一个会发布长安欧尚X7 PLUS改装车型,比如露营版、钓鱼版。”11月19日,长安欧尚X5品牌推广高级经理周逸群在2021广州车展专访间这样说到。

本届广州车展欧尚展台上,年轻时尚仍旧是主打色调。据周逸群介绍,除上述车型外,欧尚也展出了科赛、科尚、欧尚7 EV等车型,用户共创魔改的部分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进行了亮相。

作为诞生于传统车企集团中的全新品牌,欧尚目前取得的成绩也算喜人。据官方数据,截至11月3日,欧尚品牌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其主力车型之一欧尚X5在9月份达到了自主品牌车型销量第五的成绩。

在充斥着芯片短缺、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的2021车市中,取得如此成绩并非易事。对于欧尚受到欢迎的原因,周逸群将其归结为欧尚进入了年轻人喜欢的市场和产品力加持所致。

“目前各家车企都在推出运动车型,对此,欧尚一直在思考如何能与众不同,如何更能吸引年轻人的注意。” 周逸群称,欧尚品牌希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打造出自己的独特性。以欧尚X5为例,为了更加突出运动属性,欧尚为这款车新增了“觉醒橙”套件,在设计上从内到外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刺激驾驶的感受。

产品力方面,周逸群表示,有口皆碑的蓝鲸动力给欧尚旗下车型加分不少,除此之外,欧尚的智能化特性也吸引了不少用户。

“当前用户的消费习惯更倾向于智能化体验,对智能配置的关注甚至更高于动力系统。” 周逸群说到,欧尚在增强智能化属性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目前已经打造出智能生态系统Onstyle3.0。

据周逸群介绍,欧尚品牌希望将Onstyle3.0打造成核心竞争力,目前主流车企对用户在智能体验方面能洞察到的需求点基本都能在Onstyle3.0系统上找到,在语音控制方面,Onstyle3.0系统实现了90%以上的车上功能控制,包括打开雨刷等。“我们想通过偏向于更加人性化车机的内容给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使用体验,让他不会觉得我的智能车机、智能语音是鸡肋。”

作为一个年轻品牌,长安欧尚也被不少人称为新势力。对此,周逸群认为,从转型至今3年多的时间线上来看,欧尚与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确实存在不少相似之处。

尽管是新品牌,但欧尚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从规模看,目前欧尚的用户基盘已经达到50万。这个比较大的用户规模也让欧尚保持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今年成交量已经突破20万,在疫情与芯片荒的大环境下,这个增长速度有些意想不到。

“在用户关系方面,欧尚也进行了很多探索,目前已经形成了欧尚style私域内容,欧尚很新,未来还将通过加强沟通打造一个用户为主的品牌。” 周逸群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