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售3200余台,被红旗H9压制,沃尔沃S90怎么了?

2021年11月26日 12:51: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13】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车市,沃尔沃S90作为二线豪车品牌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整体销量表现平平,不仅难以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相比,而且从如今的销量来看,都难以与红旗H9相比。

沃尔沃S90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沃尔沃S90在中国车市推出,已经有些时日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沃尔沃S90在中国车市销量表现平平。但是,从终端优惠上看,沃尔沃S90则有着较好的表现。可以说,沃尔沃S90的终端优惠与其销量形成了较大的反差。

进入2021年之后,沃尔沃S90的销量表现整体上,依然不佳。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32107台,月均销量仅为3200余台。显然,这个销量表现并不出彩。

沃尔沃S90

但是,车宇世界认为,2021年1-10月份,沃尔沃S90销量虽然表现不佳,不过还是有一些可道之处的。

与2020年同期相比,沃尔沃S90在1-10月份的销量呈现上涨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27533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沃尔沃S90在2021年1-10月份的销量上涨了16.6%。

但是,遗憾的是,从2020年9月份开始,沃尔沃S90的销量开始被“后来者”红旗H9超过,而且销量呈现暴跌趋势。

沃尔沃S9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红旗H9单月销量为4051台,相比2020年同期,沃尔沃S90的销量下滑了41.5%。

同期,红旗H9单月销量为4051台,相比2020年同期,红旗H9的销量上涨了78.5%。显然,2021年9月份,沃尔沃S90的销量几乎仅仅与同期红旗H9的销量的一半相当。而且,增长态势与红旗H9形成强烈反差。

无独有偶,2021年10月份,沃尔沃S90的销量继续下滑严重,而且同样被红旗H9同期销量压制。

沃尔沃S9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沃尔沃S90单月销量为2519台。相比2020年同期,沃尔沃S90的销量下滑了30.9%。

同期,红旗H9单月销量为4006台,几乎相当于同期沃尔沃S90的两倍。与2020年同期相比,红旗H9的销量上涨了90.5%。

车宇世界认为,沃尔沃S90之所以销量惨淡,有多方面原因。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沃尔沃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虽然终端优惠较大,但是沃尔沃整体销量依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

沃尔沃S90

而且,从一定层面上讲,沃尔沃这种“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反而对其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能力等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在这种情况下,沃尔沃S90的销量难以提振,也就是应有之义了。

同时,沃尔沃S90在质量方面,也存在一定的投诉。众所周知,此前沃尔沃S90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从车质网用户数据来看,2018款沃尔沃S90、2019款沃尔沃S90、2020款沃尔沃S90均存在着较多的车身共振投诉问题。

沃尔沃S90

​事实上,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在售2022款沃尔沃S90在质量方面存在着影音系统故障、电瓶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仪表故障、车身共振、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车身漏水等问题。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