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的宝马iX油漆却最薄?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漆面厚度大盘点

2021年11月26日 12:53: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漆面作为汽车的外衣,不仅有防止车身生锈的作用,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车辆的美观性。评判一辆车的油漆质量,一般可以通过漆面厚度、均匀度以及光泽度等方面来进行评价。但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只会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检查漆面质量,以此来判断车辆的使用状态。

但二手车的漆面状态不仅与使用情况相关,更与新车本身的漆面质量也有很大关系。所以,检验新车的油漆质量也很有必要,同时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主机厂的涂装工艺。

那为了验证这个想法,笔者就趁着2021广州车展的机会,特意挑选了几款热门新能源车,通过实际测量,从厚度方面来综合对比一下各车型的漆面质量。

注:因测量仪器精度有限且测量方法略有不同,所测数值可能会与官方数据存在差异,本测量结果仅供参考。

1.根据规定,所有车辆出厂都要符合国标《QC T484-1999漆面质量标准》,其中裸车价5万元以下的车型漆面厚度不能低于90μm;而裸车价5万元以上的车型漆面厚度则不能低于120μm。

2.为保证本次测试的公平性,所有车辆的测量点均为发动机盖和后侧围两处,且每处测点所列数值均为三次以上测量的中间值。

第一位上场的是ZEEKR 001,作为国产网红车型,它自从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就话题不断,终于在10月23日正式开启了交付。在本届广州车展的现场,ZEEKR 001也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无框车门、猎装车身、高性能还有高配置都是它备受关注的秘诀。

从我们在车展现场的实测结果来看,ZEEKR 001还是表现出了较高的涂装水准,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40μm,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则达到了150μm。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虽然本次实拍的车型为白色,但车展现场还其它好几种不同的车身颜色,每一款都非常漂亮。

第二款是比亚迪的全新车型驱逐舰05。作为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由1.5L自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匹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综合素质十分优秀。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的售价区间有可能会在12万-15万元之间。

从实测结果来看,驱逐舰05的漆面厚度也较为理想,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67μm,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为134μm。而且本次实拍车型采用的是灰色涂装,看起来质感还是相当不错。

作为宝马纯电平台下的首款车型,iX也在本届广州车展迎来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车型为iX xDrive 50,售价高达84.69万元。该车在设计上依旧采用宝马品牌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动力方面则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524马力,匹配容量为111.5kWh的电池包,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65km。

作为本文中售价最高的车型,宝马iX在漆面厚度方面却没能给我们惊喜。根据实测结果来看,其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仅为101μm,甚至不能满足国标要求;而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也才121μm,刚刚满足国标要求。

最后一位是我们的国产之光——红旗E-HS9,作为中国品牌向上的代表车型之一,它的售价区间高达50.98万-77.98万元。在本次广州车展,红旗E-HS9还推出了长续航版车型,配备120kWh的电池包,根据配置不同,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660km和690km。

根据实测结果来看,红旗E-HS9在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76μm,而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略薄一点,但也达到了135μm,满足国家标准没有问题。除了本次实拍的黑白拼色车身之外,红旗E-HS9还拥有其它不同风格的拼色车身,看起来更显高贵。

虽然我们不能单以厚度来评判一辆车的油漆质量,但至少也是关键因素之一,满足国标乃是最低要求。通过以上盘点可以看出,车辆的售价与油漆厚度并无明显的比例关系,反倒是售价最高的宝马iX油漆厚度最薄,甚至不能满足国标要求。那么对于以上几辆车的油漆厚度,你有什么不同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