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旗下再添新品牌 沙龙-机甲龙玩的到底是高端还是噱头?

2021年11月26日 12:54:03
分享到:

此次广州车展的热点中心无疑是长城旗下新的轿车品牌沙龙-机甲龙,该车一亮相便成为了舆论焦点,口碑也急速地两极分化,可以说喜欢的人赞不绝口,然而质疑的生意也是络绎不绝。造成这个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就是过于先锋的外观设计。

机甲龙本身定位的就是高端新能源车,尤其是性能方面,四驱新能源系统可以提供400kW最大功率,扭矩峰值达到了惊人的750N·m,0-100Km/h加速仅需3.7秒,续航里程也到达了800+,从动力这个角度看,确实是没毛病,确实可以栖身于一线豪华新能源阵营,明显是在剑指特斯拉

而配置方面,米其林PS4轮胎、20寸大轮毂、Brembo四活塞卡钳,也绝对称得上是性能车的标配。内饰上,智能座舱,全液晶仪表+全大尺寸中控多屏联动,带有touch bar的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说在科技方面也是非常到位。自动驾驶方面做的也是可圈可点,全车搭载了4颗激光雷达为车辆提供全视角覆盖。

到此为止机甲龙都可以称得上是一款绝对超一流水平高性能新能源车型,然而令人争议最大的应该就是外观设计这个层面了,全车升级风格可以说是透露着一股浓重的工业风,全车整体棱角分明,线条纷乱复杂,看上去虽然很符合机甲龙这个名字,但是整么浓重的赛博朋克风格也许有些过于超前了。

很难说这种外观设计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即使各品牌的概念车恐怕也很少有采用相似的设计理念,如果要说相似的话,倒是可以找到一丝丝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的影子。超前的外观设计如果脱离大众审美,难免会有些故意制造噱头的嫌疑。况且这还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概念车,而是一款实实在在销售的准量产车,之所以称之为准量产车是因为这款机甲龙目前仅全球限量101台,而且目前已全部售罄。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机甲龙定价48.8万在短短3个小时内全部售罄也足以见得市场对长城这次先锋的尝试是认可的,这为后续进一步在高端新能源车型领域进行厮杀打下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

从营销层面来看,这次沙龙-机甲龙的亮相绝对是成功,即使有着严重两极分化的口碑效应,但是话题热度以及品牌传播度都已经打开了。况且三小时101台的销量也为后续车型的推出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进行过先锋冒险的尝试以后,相信这个全新诞生的沙龙品牌在推出的后续车型中还是会重归传统审美的,毕竟机甲龙作为开门之作,并且又是小产量的限量车,与实际销售车型相比恐怕要的更多的就是品牌传播度以及话题热度。当然,如果要是坚持现有风格的话,您会为他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