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时代而变,看第十一代思域的“三大属性”

2021年11月26日 13:02: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第十一代思域的进化思路,不仅将底蕴传承,保持Honda纯正血脉,更在这个海量信息时代,与年轻人的需求变化完全吻合。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追求潮玩等消费品。潮玩是较为通俗的称呼,一般指的是设计师玩具或者艺术玩具。购买一个潮玩单品,不仅得到的是玩具本体,同时代表着对此潮玩的设计师以及背后文化的认同,年轻人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水滴汽车认为,汽车拥有三种属性:工具属性、面具属性和玩具属性。而放眼汽车行业,能够兼具这三种属性的产品,思域绝对称得上是标杆。

从初代到第十一代,思域已经有50年的历史,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历程中,思域拿下过纽北赛道前驱王的成就,也客串过《头文字D》《速度与激情》等大IP,更是JDM改装文化的先行者。在很多潮玩青年看来,思域不仅是一款汽车,更是文化和信仰的代名词,承载着工具属性以外的面具和玩具属性。而在最新进化的第十一代思域身上,依然如此。

智能驾控,工具属性增强

潮玩青年本就与互联网共同成长,对科技与智能化的需求更高,这恰恰也是第十一代思域最大的变化。通过科技的加持,实现人机交互、网联化、智能驾驶等前沿功能,展现Honda技研的硬实力。

第十一代思域是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在驾驶过程中,用户可以与第十一代思域的AI智能助理进行对话,就像与真人对话一样自然流畅,并且支持多种方言,让全国各地的用户都能拥有亲切的感觉。AI智能助理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多种操作,比如可以让AI智能助理寻找附近评分高的餐厅,用户决定后,直接就可以提供导航功能,带来更高品质、便捷的驾驶体验,同时保障驾驶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可以通过手机端的Honda Connect APP使用手机数字钥匙启动车辆,也能远程对车辆进行确认和操控。潮玩青年免不了网购,当快递送到而又不在家时往往十分挠头,这个时候,就可以让快递员来到车旁,再通过手机打开第十一代思域的后备厢,把快递放进去,这样既方便,也保证了快递的安全。

在十一代思域的240TUBRO车型上,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并且进一步优化。

用户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键就能开启并调节ACC主动巡航功能,第十一代思域的摄像头与微波雷达能够检测车辆与前车的距离和速度差,从而自动调节车速,使车辆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优化后的ACC主动巡航功能在跟车加减速时更加平缓,车道保持辅助也更加稳定。相比市面上绝大多数L2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新进化的Honda SENSING实用性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第十一代思域车身运用激光焊接工艺制造,标配10个安全气囊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让驾驶更加轻松,带来舒心、放心的出行体验,可以说第十一代思域的工具属性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设计简约,面具属性提升

如今,极简主义已经成为潮玩青年生活方式的一种,甚至代表着更高级的审美。第十一代思域亦是如此,外观设计更加简洁,第一眼看上去就有舒爽的感觉。

尽管第十一代的外观乍一看元素不多,而其中却蕴含了更多心思。通过几道优雅简约的曲线,勾勒出车身极简的轮廓,上格栅位置略低于两侧的灯组,强化出低重心宽车身的视觉效果,让我们感受到它蓄势待发的状态。

在我们容易忽略的细节上,第十一代思域将A柱后移50mm,前引擎盖左右端降低25mm。不要因为这两个数据小,就感觉它们的意义不大。因为这两点调节,第十一代思域的水平视线角达到了同级领先的87°,为驾驶员带来更广阔通透的视野,减少前方视野盲区,提升驾驶安全性。

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同样以简约设计为主,与当下主流设计师所推崇的“为人而设计”的理念相契合。第十一代思域将内饰不必要的中线和曲线去掉,带来整洁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处的贯穿式蜂窝状网格,不仅从众多设计中脱颖而出,并且将其它繁杂元素隐藏。

在简约风格之中,第十一代思域内饰的实用性依旧在线。档杆左倾5°,让驾驶员抬手可及,同时,为右侧杯架留出更大空间。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物理按键以及旋钮,按键布局甚至是大小等细节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设计。其目的,就是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从内到外全新的设计,让第十一代思域的质感实现提升,开出去有面子,用起来更方便,为面具属性加成。

纯正血脉,玩具属性拉满

思域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有底蕴的车型,因此只要对Honda有一定了解的人,都会对思域拥有独特的情怀。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思域在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700万台。销售表现成为思域最雄厚的背书,购买一台思域也成为懂车、懂Honda的体现。

说到Honda雄厚技术储备的展现,不得不提的就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VTEC技术,VTEC甚至成为无数JDM粉心中永恒的信仰。令人欣喜的是,这项技术在第十一代思域的240TUBRO地球梦发动机上实现回归。

VTEC指的是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拥有这项技术的加持,第十一代思域达到了强劲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的对立统一。肆意深踩油门,在体验畅爽推背感的同时,也不必担心油耗过高。

车辆的改装当然算作玩具属性之中,思域一直拥有十分成熟的后市场,市面上的各大改装品牌都会优先为思域定制改装配件,因此改装一台思域是十分简单且极具乐趣的事情,各种改装配件都能够轻松找到,一定能够打造出专属于你自己的思域。

最后在保值率层面,思域常年位居紧凑级轿车保值率排行榜的第一位,可见市场对思域的认可度极高,成为二手车市场中真正的“硬通货”。

由此可见,思域一直以来的玩具属性都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第十一代思域更是将玩具属性传承下来,并加以升华。

可以说,思域的每一次进化都与时代变革相吻合,真正将工具属性、面具属性和玩具属性发挥到淋漓尽致,成为思域车型乃至Honda品牌矢志不渝的精神内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