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33.5万元起,20分钟订单1.3万,坦克500又火了!

2021年11月26日 13:02:11
分享到:

短期来看,坦克品牌无疑是成功的!

或许很多人都没想到,坦克300居然能卖得这么好,甚至出现了因为太好卖,而停止接单的情况,简直就是一出道即巅峰了。不得不说,这在自主品牌中还是很少见的!而鉴于这种火爆情况,坦克品牌显然不会满足于此,于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旗下中大型SUV坦克500也正式开启了预售,又一个“硬汉”即将到来!

作为一款关注度极高的新车,此次坦克500共推出了6款车型,预售区间为33.5-39.5万元,此外,坦克品牌设计师与用户共创的全球限量500辆坦克500黑武士版本也同期启动预售,预售价36.5万元。官方强调,坦克APP是唯一的预售渠道,价格是完全透明的,坦克所有的产品都会在APP上下定,不会出现经销商加价的情况。

那真如官方所说的这样吗?可坦克300为啥还是加价提车呢?所以对坦克500的“不加价”也得打个问号。但是话说回来,预售33.5万元起,这个价格也是够“凶”的,基本已经是自主燃油车的天花板了。不过即便如此,依旧没有挡住消费者对其的热爱,据官方描述,预售开启20分钟后订单数就超过1.3万台,这是抢到就是赚到的节奏?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就有个疑问了:对于一个不便宜的预售价,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会买呢?坦克500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呢?当然了,任何一款车的火爆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尤其像坦克500这种自主高端车型,其成功的背后必然有着强大的产品力和优秀的口碑沉淀。

其实细细分析后不难发现,坦克品牌其实是自己创立了一个细分市场,是介于硬核越野车和城市SUV之间,通过把硬派越野和智能、豪华、舒适相结合,不仅能玩越野还能家用,而且它的价格并不高,拉低了玩越野的门槛。对于这种定位官方用“铁汉柔情”来形容,确实这也是最合适的了。

也正是基于这种研发背景,坦克500在市场基本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因为中大型越野SUV的市场,之前的一些传统品牌的产品或是因为排放,或是因为产品力的原因,都在慢慢退市,因而坦克500的出现立马就让人眼前一亮!

事实上,坦克300的硬盒子造型已经属于比较霸气的,但坦克品牌官方可能觉得那套设计语言无法匹配30万元级别的高定位,于是便为坦克500设计了全新的外观,整体更偏向豪华风格的商务版外观,中网也从运动版的粗横条结构,改成了更细密的镀铬设计,此外它没有采用圆形的复古大灯,流露出一种更为野性的风格。

不过相比牧马人或者普拉多这类常见越野车,坦克500的内饰更偏向了居家与豪华,车内用料考究做工细腻,搭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各种常用功能,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堪比主流豪华车的豪华座舱。

当然了,坦克500超高的关注度,在很大程度上是它强悍的动力系统带来的。在这个排量越来越小、电气化越来越多的时代,坦克500居然搭载了3.0 V6的大排量的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这个在市场上是非常稀缺的,而且260千瓦/354马力+500牛·米的参数也很亮眼,试想一下当你踩下它的油门时,这会是多爽的驾驶体验啊!

说了这么多,其实这次坦克500的目标很明确,还是主打同级性价比最高,有人说它和哈弗H9有着微妙的关系,对此我并不否认,毕竟哈弗H9在同级中打赢了所有对手,坦克500也接纳了哈弗H9的所有优势,但同时在各方面又要优于哈弗H9,所以广义上来说坦克500是哈弗H9的PLUS版本,瞄准的是更高一级的市场。

不过,真正的市场表现还得等它上市后才能知道,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