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轮到中国反击!拒绝向美国公司提供芯片,国际舆论一片哗然

2021年11月26日 13:1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华为极其重视的海思芯片,一直都是交给了台积电进行大量生产。但自从美国正式宣布不允许其和华为合作之后,华为的芯片生产就陷入了被动。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一度陷入了芯片使用高度紧张的阶段。

只是芯片生产虽然出现问题,但华为始终都不曾放弃。他们在继续研究性能更强的芯片的同时,还在加紧建造属于自己的芯片工厂。可以想见,为了迈过这些难关,华为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人的凝聚力是永远都打不散的,越是关键的时刻,就越是会充分地显现出来。这不,我国国产芯片巨头企业闻泰科技近期采取的一大行动,便是狠狠地打了美国的脸。显然,这次终于轮到中国反击了。

据悉,安世半导体作为闻泰科技旗下产业,目前已经完成了对英国Newport Wafer Fab公司的收购。必须要重点说明的是,本次闻泰科技收购NWF的持股比例是百分百,而NWF还是英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公司。

而NWF被收购之后,该公司第一个重点宣布的消息,就是结束和美国芯片企业IDEAL的合作,这让美国无不意外。美媒指出,由于事发突然,IDEAL毫无准备,现在IDEAL的情况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从前都是美国借着芯片打压中国,现在竟也风水轮流转了,属实引人唏嘘。对此,国际舆论瞬间一片哗然,不少外媒也在感慨,称闻泰科技此举,好似在帮助华为出气!

只是就算是出气又怎么了,美国从前那般的欺负华为,同样都是作为中国企业,闻泰科技本着绝对的民族精神,就是要让美国同样也常常也打压的滋味。

闻泰科技迈出的这极为关键的一步,就是要让美国知道,想在中国身上捞好处,那么不可能的。如今有了NWF的技术加持,NWF乃至中国的整个芯片发展,都将火速建立起一个更高的壁垒,全力抵御西方的施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