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把手”集体缺席

2021年11月26日 13:2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编者按:这是一届怎样的广州车展。

2021年广州车展绝对是举办19届来最难忘的一届。难忘在哪儿,难忘在带着核酸、绿码和行程码的必备“三件套”。单位里的不少同事出差广州三四天做了三次核酸。

难忘的点太多太多:产业上,芯片短缺之下车企五味杂陈的心情,缺芯之下只有新车预售上市不得不推迟到明年的无奈;车展上,少了很多繁文缛节的活动、论坛,很多人能够踏踏实实纯粹看车了;新旧动能转换上,燃油车还是现在,电动车才是未来,传统劲旅的奋力转型与造车新势力的厚积薄发,同台竞技,分水岭明显;车价上,消费者发现一直降价的汽车开始涨价了……

广州车展闭幕之际,汽势Auto-First推出大型策划“芯跨粤”——2021广州车展启示录,希望能对行业、企业、市场、消费者,有启迪、受启发。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广州车展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举行。低风险地区人员进展馆需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是不能进馆的,这也让很多车企高管不得不缺席本届广州车展。

今年的广州车展媒体首日,除了东道主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和为岚图打CALL的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以外,一汽上汽长安、北汽等汽车大集团的一把手都没有露面。而比亚迪长城吉利奇瑞等知名中国品牌的一把手也未现身。

不过,广州车展现场,两位一把手依然忙碌。

广汽集团发挥主场优势,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齐聚2.2号“广汽馆”,带来丰富的电气化和智能化车型,助力广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广汽GLASS“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广汽集团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广汽首个零碳工厂。

2025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汽车销量占比将达50%、 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为解决消费者充电便利性问题,广汽集团将基于超级快充技术和换电技术推进“26能源行动”,即实现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

此外,广汽集团还发布了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及新势能先锋概念车EMKOO两款全新概念车,在“双碳”背景下不断强化“智能化+电动化”和“智能化+混动化”两条路线同步发展的产品布局。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等广汽集团高管,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等出席发布会。

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重点为岚图打CALL。岚图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发布了首款电动MPV、岚图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新车定位于大型电动MPV车型,是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该车将于2022年年中正式上市,竞争对手定位在丰田埃尔法

而后,竺延风又来到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的等展台,为启辰发布的新车大V和雪铁龙凡尔赛站台。

与此同时,曾庆洪还与竺延风一道,一起参观了此次广州车展。竺延风还邀请曾庆洪来到岚图展台,体验了岚图梦想家。

在中国汽车转型升级的当口,中国汽车正在积极求变,推进品牌向上。尽管很多车企一把手缺席了此次广州车展,但并不妨碍在此次车展展示自己的实力。

除了东风岚图以外,长城汽车在广州车展上揭开了高端品牌沙龙的面纱,吉利的极氪,上汽的智己、飞凡汽车,北汽的极狐等自主高端品牌几乎全员出席。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方联合打造的阿维塔品牌也在广州车展前夕抢先发布。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汽车企业既是竞争对手,更是同行伙伴。目前中国汽车企业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广泛和深入,企业之间领导者的交流也越来越多,这将有利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一起做强中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