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轿车点评:强劲的比亚迪秦PLUS,乏力的本田凌派

2021年11月26日 13: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A级轿车作为汽车市场里面比较走量的产品车型,备受各大车企所重视,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集中了很多让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销车型,既有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合资品牌,也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等屈指可数的国产品牌,相比合资轿车的风生水起,国产轿车的话语权相对要弱一些。

国产品牌也看到了自身的短板和软肋,但没有因此而消沉,伴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国产品牌在轿车领域也加大了推陈出新的力度,吉利星瑞和传祺影豹等轿车的逐步崛起,也给合资竞品带来了一定的市场压力。当然了,能够人合资竞品感到压力山大的国产A级轿车,比亚迪秦PLUS也是功不可没。

强劲的比亚迪秦PLUS

作为比亚迪推出的主打经济型的A级轿车,秦PLUS系列包括秦PLUS DM-i和秦PLUS EV,该系列产品车型诞生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平台,市场定位是主打燃油经济性的A级轿车,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秦PLUS系列就完成了从“网红”到“量红”的华丽转身,成为合资竞品的眼中钉肉中刺。

从公开的销量来看,秦PLUS系列基本上已经是月销2万台俱乐部中的稳定车型,继8月份单月销量突破2万台后,9月份又收获了23560台的单月销量,10月份更是达到了25908台。2021年的累计销量为117369台,成功晋级10万台俱乐部。尽管比亚迪秦PLUS系列入市的时间比较晚,但其强劲的市场表现足以让很多竞品心生羡慕。

作为轩逸、卡罗拉、朗逸和思域以及速腾等车型的竞争对手,秦PLUS系列的产能并没有得到完全的释放,就已经让很多竞品压力山大了,足以说明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国产品牌的持续发力,将会抢走合资竞品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且,也会让国产品牌在汽车市场里面的话语权越来越大。

比亚迪目前的市场布局来看,比亚迪并没有想要收手的想法,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多款全新轿车也都在陆陆续续揭开神秘的面纱,一旦新产品车型布局完成,以比亚迪汉系列和秦PLUS系列为代表的轿车,都将会成为国产轿车刺向合资竞品的利剑。

乏力的本田凌派

与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竞品相比,广汽本田旗下的凌派稍逊一筹,但相比国产轿车来说,其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并不算太小。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常客,广本凌派的市场影响力正在出现滑坡,尤其是在进入到2021年,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缩小。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1年广本凌派的市场表现忽高忽低,完全被挤出了月销过万俱乐部,相比2019年月均过万的销量,2021年广本凌派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比较疲软,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只有37285台,同比2020年10月113379台销量,下滑幅度高达60%。其中,10月销量为6118台,同比下滑44.68%。

凌派目前走量的还是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混动车型的销量微乎其微。反观比亚迪秦PLUS DM-i的月销过万,凌派混动车型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是被碾压的状态,说实话,凌派混动车型入市后,并没有为广汽本田带来惊喜,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只有4827台,其中,10月销量为617台,同比下滑55%。

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广本凌派,凭借其外观好看和空间大等方面的优势,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前脸,但伴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加,有关凌派发动机噪音大、轮胎掉皮和异响等方面的投诉也是水涨船高,再加上吉利星瑞和秦PLUS系列等国产轿车的冲击,以及别克英朗和宝来等合资竞品的围堵,凌派的市场表现陷入了乏力。

写在最后:从比亚迪秦PLUS系列的节节攀升,看广本凌派的市场斗志疲软,我们不难发现国产轿车与合资轿车之争,正在上演愈来愈烈的竞争势头,虽然说,国产轿车的崛起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合资轿车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加以围堵,但国产品牌的崛起是大势所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