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众多MPV怎么选?老司机:闭着眼睛选这几款准没错!

2021年11月26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2021年开始,国内市场对MPV车型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自从广汽丰田赛那以未开启预售便传出加价5万的姿态,一度引爆了整个MPV市场。从而又涌现出了现代库斯图、起亚嘉华等一批全新车型和一些还在开发当中的车型,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中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那么在此次车展当中有哪些MPV值得购买呢?

广汽本田-奥德赛

预计第四季度上市

本田展台中除了广汽本田型格以外,人气最为旺盛的莫过于奥德赛。在本届广州车展当中,广汽本田在现场正式发布了全新奥德赛,新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用料上,都得到了进一步地提升。此外,新款奥德赛还将同步推出福祉车版本。

0/50

首先新款奥德赛采用了本田全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外观最大的变化则是在前脸部分,该车中网由老款车型大嘴式形状改变成为六边形中网,其中内部结构采用了横幅式镀铬装饰条,并且在两侧LED大灯的点缀下,整车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加具有冲击视觉感。

此次新款奥德赛重点在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新的优化升级,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则是在中控台的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整体显得更为运动。同时,中控屏下方则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并且加入了木纹饰板进行点缀,一改老款的塑料内饰,尽显豪华科技风格。

0/50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其基于2.0L发动机打造,传动方面匹配的依旧是E-CVT变速箱。本田采用的这套混动系统主打就是好开、省油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同时这也是国内65万+车主选择奥德赛的初衷。

上汽大众-威然

预计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上汽大众在本次广州车展当中终于亮相出新款威然,新车作为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上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六条横向镀铬饰条勾勒出硕大的进气格栅轮廓,并且格栅与两侧的LED前大灯相互点缀,整体辨识度十足的同时又显得精致时尚。

0/50

新款威然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则是在于内饰,新车不仅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而且还搭载了尺寸更大的悬浮式屏幕,整体的中控布局与现款的ID.4较为相似,重点提升内饰的科技感和使用体验。

0/50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低功率(330TSI)和高功率(380TSI)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

官方指导价:30.98万-40.58万元

赛那能够作为今年MPV车型中的“流量密码”,最为关键的一点该车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同时也是丰田TNGA架构下首款MPV车型。相较于丰田进口MPV,赛那在延续进口车型出色的品质以外,同时在售价以及用车定位上更加贴近城市消费人群。

0/50

赛那除了拥有丰田TNGA架构加持以外,整车的空间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其中该车的车身尺寸为5165mm/1995mm/1785mm,轴距为3060mm,达到了中大型MPV的标准,不仅在外观上显得大气十足,而且车内空间设计的非常宽敞舒适。

0/50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搭载汉兰达同款的丰田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虽然之前3.5L V6的动力总成没能在国产赛那上面延续是一个遗憾,但是国产混动赛那无论是在经济燃油性以及舒适度来说,都更加符合该车在国内的定位。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官方指导价:28.89-33.99万元

第一眼看到嘉华会发现该车在外观上几乎是“原汁原味”地引入了韩版的设计,整车在基于起亚SUV Looking概念设计的基础上,大量的采用了平直线条点缀,凸显新车棱角分明的同时而又不失精致感。

0/50

颇为硬朗的设计风格,让该车拥有着与硬派SUV般的力量感,整车车身尺寸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在数据上,起亚嘉华的车身尺寸对比与丰田赛那完全不落下风,并且该车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调整,而且还能左右调节,由于该车座椅较为舒适,平躺时的感觉不输于高于这一级别的MPV。

0/50

嘉华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233匹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该车的动力总成带动接近2.1吨的车身足以游刃有余,但整体的底盘调校风格更为偏硬,作为一款需要舒适性风格的MPV来说还有待优化。

写在最后

在本届车展当中,除了以上这几款热门MPV以外,还有岚图梦想家、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上汽大通MIFA 9等惊艳众人的纯电动MPV车型,伴随着这些新品MPV的陆续到来,相信国内MPV市场还将进入一个更繁盛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