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以“山海”之名的向上之作,哪吒这次真的要“闹海”了

2021年11月2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要说国人起名字,总是会出现很多有意思的称呼。譬如,我们的第一颗原子弹叫“邱小姐”、月球探测器叫“嫦娥”、月球车叫“玉兔”……所以,当一个汽车品牌名为“哪吒”,它的平台被命名为“山海”也就不足为奇了。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车展现场,哪吒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山海平台,并发布了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哪吒S。据悉,山海平台是行业首个集高安全、高拓展性、高智能以及环境友好于一体的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

全栈自研安全结构,解决新能源汽车痛点

一直以来,网络上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的质疑就没断过。尤其是某些品牌出现起火事故之后,总能出现一些诸如“新能源汽车不安全”、“新能源汽车不靠谱”、“新能源汽车远不及燃油车”的言论。而在今年广州车展现场,哪吒带来的全新山海平台从根源上杜绝了杜绝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问题。

我们都知道,一般汽车在安全性方面主要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种。而山海平台在开发初期,就已经相比于大部分车企在安全性方面更加到位,除了常规的安全方面还针对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电池安全进行了多方面的突破。据买车网Buycar了解到,山海平台通过与360合作,实现了云端安全大脑和Xaas服务赋能,保障了整车的平台信息安全。针对电池的安全性,还采用了云端预测监控,可以有效防患于未然。另外,该平台在电池管理上设有多道防护,可以拦截热扩散,降低汽车起火自燃风险。

高拓展特征,展现产品快速迭代能力

除了在安全性能方面较为优异,哪吒此次发布的山海平台在拓展能力方面同样出色。据买车网Buycar了解到,山海平台可以实现轴距从2750毫米至3100毫米的产品线全覆盖,并且在驱动形式方面支持前驱、后驱、四驱;而在车身结构方面,山海平台还可以涵盖SUV、三厢轿车、MPV、双门Coupe等一系列车型,真正做到了全线覆盖。

据悉,基于“山海平台”开发的车型零部件的通用率可达80%,研发时间缩减8个月,研发费用可降低30%-40%。如此以来,不仅可以实现产品快速迭代,保持企业的创造活力;更是可以缩减研发成本,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可靠、更符合需求的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表示:“哪吒汽车要做的是一切从用户出发,让用户在当前条件下,获得超前的体验。未来,哪吒汽车将在‘山海平台’的助推下,基于‘科技平权’的发展理念下,持续为用户打造好产品。”

更强产品力的哪吒S,给市场和投资方的满意答卷

无论是哪吒此前大刀阔斧的招商引资,还是现如今的开始布局“电池银行”车电分离模式,都预示着其并不甘趋于现状,想在新能源市场占据更高的地位。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产品哪吒S进一步证实了其欲在新能源市场占据更高地位的想法。

哪吒S是基于山海平台落地的首款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很大程度的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充满了攻击性,也成为了整个车展现场最具关注度的新车型之一。在保留山海平台所有优势的同时,新车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同样可圈可点,配置了由3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组成的感知系统,可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不仅如此,哪吒S还配备了最高功率达240千瓦的快速充电模式,可在5分钟内补航150公里,20分钟内补电80%。

就现阶段而言,能够做到这样表现的车型仍然是屈指可数。哪吒S的出现,不仅仅会为新能源市场带来更丰富的优秀选择,也向此前那些投资哪吒汽车的资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今的新能源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而哪吒汽车就像古神话中哪吒闹海一样,要在这片红海中翻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浪花。哪吒到底能否成功,还要等到哪吒S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才能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