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天2次涨价,特斯拉Model 3上调售价,会影响销量吗?

2021年11月26日 14:30:08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3】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车,国产特斯拉Model 3推出之后,由于价格逐步下调,在中国车市引起了追捧。曾经,这款车因为价格频繁下调,甚至引起了行业质疑,称其是“割韭菜”的行为。

特斯拉Model 3

毫不夸张地说,特斯拉旗下车型的每一次价格变动,都能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议论。这可能是因为特斯拉旗下车型在中国车市关注度较高,其价格变动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钱袋子”,所以就更加容易受到关注。

但是,进入2021年11月份,特斯拉旗下车型不再是“向下”降价,而是采取了“向上”调价的策略。这不,11月24日,特斯拉旗下两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Y均采取了调升售价的措施。

特斯拉Model 3上调售价

根据特斯拉官网消息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入门版车型补贴后售价均提升了4752元。这意味着,调整之后,特斯拉Model 3入门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5.56万元,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补贴后售价为28.07万元。

至于其调整售价原因,特斯拉中国方面表示:“此次涨价是根据明年国家新能源补贴退坡来确定的,因为现在下定的车主需到2022 年才能提车。”

这,与行业认为的调整售价可能与汽车芯片短缺、成本上涨等因素有关系,并不同。

特斯拉Model 3

车宇世界了解发现,2020年4月份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显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将延长至 2022 年底,2021 年、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退坡幅度分别为 20%、30%。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第一次上调价格了。就在2021年11月19日,特斯拉Model 3新上线了一款车型,取代此前的Model 3基础款“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上调1.5万元,补贴后官方售价为25.09万元。这意味着,特斯拉Model 3在短短5天内进行了2次调整价格,累计上涨幅度在2万元左右。

特斯拉Model 3

需要指出的是,新上市的这款Model 3百公里加速性能有所下调,从此前的5.6秒变为6.1秒。同时,电池容量也有所提升,从此前的55kWh提升到了60kWh。

需要指出的是,此前在NEDC续航标准下,特斯拉Model 基础款车型的续航为468公里。新上市的这款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标准为556公里。

这里,车宇世界需要告诉各位读者,NEDC续航标准和CLTC续航标准有所不同。后者为根据中国路况而提出,在同样的条件下,CLTC续航里程会比NEDC续航里程更长。

特斯拉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凭借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等的出彩表现,特斯拉在中国车市销量频频创新高。尤其是在2021年9月份,特斯拉中国单月销量甚至突破5万台,表现出彩。其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的表现更是惊艳。

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旗下两款车型都进行了调升售价,会不会对其销量造成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尤其是,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更是在短短5天内,累计涨幅近2万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特斯拉Model 3

​而且,特斯拉在中国车市虽然销量表现出彩,但是旗下车型也因为质量问题,多次引起关注和质疑。

至于特斯拉旗下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在中国车市上调售价,对其销量能够造成多大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