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性价比真高,你们会喜欢吗?

2021年11月26日 14:31:05
分享到:

记得试驾凯翼上款车型炫界还是在去年,“性价比”是那款车给我最直观的印象,7-9万元区间配置相当丰富,只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着实一般。而这次试驾的轩度,动力这方面他是补齐了。轩度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源自奇瑞的鲲鹏动力,最大功率提升至156马力,属于当下主流的动力表现区间。匹配的是CVT变速器,主要目的是为了省油和平顺。

在驾驶方面,轩度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选择。默认ECO模式动力响应不积极,基本转速上2000转/分以上涡轮才开始发力,低速初段在城市中还能跟上车流,但急加速时就有些力不从心。切换至SPORT模式后会得心应手许多,跟车加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不过涡轮迟滞依然存在。当然,CVT变速器无论在哪种模式下,都很乐意尽快升挡保持低转速,省油的同时还能保护变速器,轩度是明白他自身定位的。

轩度的底盘很有意思,国内10万元以下级别的轿车中,轩度是极少数搭载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如果非要说他和奇瑞哪款车相似,艾瑞泽7首当其冲。这套底盘的素质还是很不错的,过弯的极限远比体感要高,只是介于成本和定位的考虑,偏软的悬架加上表现一般的阿特拉斯AS380轮胎,很容易让驾驶者失去更多的操控信心。话又说回来,轩度本身定位已经很明确了,针对年轻人打造时尚、配置丰富的车型,运动只是外表,舒适才是本真。

轩度的外观整体向运动风格靠拢,上下格栅没有采用一体式设计,风格有点儿像传统欧洲车的印象。点阵式中网是最近流行的元素,轩度为迎合部分消费者的口味,高配车型中网右侧位置原厂增添了四色点阵装饰,实际很像不少车主后期改装成宝马M三原色的效果。下唇有些凸出,箭头式日行灯与之配合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侧面线条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奇瑞艾瑞泽7,高配17英寸轮辋在视觉呈现上很提气,只是轮胎的性能表现一般。尾部没有使用贯穿式灯组,而是将两侧的尾灯不断拉长,中间保留一小部分Logo的位置,思路一反常理,很像老车阿尔法·罗密欧156。下部双边单出的尾喉也是为营造运动感设计的,冬季单边冒气可能会让后车看上去略显尴尬。

内室是全新设计的,整体造型偏向驾驶位。10.2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组成了车内所有的信息及功能显示。全系仪表盘是机械双表盘+信息显示屏的设计,高配屏幕占比大,低配为传统方块样式。车机系统配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供应商还是科大讯飞,语音识别依旧好用,除了能通过语音控制导航、音乐等功能外,同样可以控制空调、车窗、天窗的开关,并且能做到声音定位识别。

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的样式,这种设计现在比较受低价位车型的青睐,样子好看且成本较低。不过,虽然造型好看但架不住椅面的承托感表现一般,前后排靠背都有些偏直偏硬,前排座椅最低高度也有些偏高,导致头部空间被压缩,乘坐舒适感也表现一般。后排腿部空间不错,毕竟2700毫米的轴距在那里摆着。行李厢空间与同级竞品车型差别不是很大,他的优势在于尾门支杆仍然使用结构相对复杂的气压挺杆,没有占用行李厢空间,但缺点是后期维护不如现在广泛使用的弹簧杆。另外,轩度是同级少有配置行李厢内部开启按键的车型。

其实,轩度最大的卖点还是配置。全系6-9万元的价格区间为前提,AUTOHOLD自动驻车、一键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ESP、胎压显示等是全系标配。如果舍去最低配的“要得版”,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和座椅、无钥匙进入、百度CarLife、倒车影像也是标配了。至于之前所涉及到的比如LED大灯、17英寸轮辋、后排出风口、7英寸液晶仪表、自动大灯等,这些也不是顶配车型的专属,推出的6个款型中,在其中三个款型都是标配的。当然了,像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多色氛围灯、车联网、360全景影像等接近于豪华属性的配置,即便布置在顶配车型上都会有物超所值的体会,毕竟轩度的价格最多也是在10万元以下的。而比他价格高不少的合资品牌,连后排空调出风口都不能全系标配。

轩度,是凯翼汽车的首款轿车车型。对于产品线并不丰富的凯翼来说,这款车的推出将极大扩充旗下的产品布局,也能更快、更广的吸引更多消费者对其关注。在目前看来,凯翼品牌如何提升市场关注度和认可度是摆在面前的一大难题,打性价比牌或许是走出破局的办法,但长路漫漫,旗云勇士们仍需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