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易泽民:比亚迪明年推出高端品牌,冲击50万-90万级别市场

2021年11月26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当前的国内车市,新能源汽车早已是各家车企争夺的焦点,从传统车企到造车新势力都在发力。作为最早一批涉足新能源的车企,比亚迪也在不断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布局。

"这次我们带来了e平台3.0电池,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等核心技术,e网也在本次车展上正式改名海洋网,另外还有重磅车型驱逐舰05也在本次车展正式亮相。"11月19日,在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高级总监易泽民介绍了比亚迪在车展上的最新动作。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高级总监易泽民(左)

对于当下的新能源市场局势,易泽民进行了一番分析,在他看来,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但仍旧有大部分市场有待开发。"今年中国车市新能源渗透率有可能会冲破20%,按照一年两千万的市场销售量基盘,这个是20%,也就是400万,还有1600万的广阔市场需要开发。"

面对广阔的新能源市场,竞争者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在被问到如何看待造车新势力带来的威胁问题时,易泽民称目前新能源仍是增量市场,这个阶段并不是零和博弈的阶段,而是需要共同去做增量,比亚迪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

但更多企业加入的同时也带来竞争加剧问题,对此,易泽民认为比亚迪相比其他企业有着独特优势。

第一是战略领先。比亚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2004年在北京车展发布了两款新能源车型,经过18年沉淀,已经积累了众多核心技术。第二就是技术领先,比亚迪目前在电池、电机电控包括芯片,掌握了新能源车的全产业链,融合创新能力,近几年推出了DM-i超级混动技术以及电动车平台e平台3.0等,技术上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易泽民用销量数据进行了佐证。据其介绍,今年1到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超过41万辆,同比实现两倍速增长。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也达到8万台。"可以说我们是中国新能源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家企业。"

在初步实现销量领先之后,比亚迪的规划是大力推动品牌向上。关于这一点,易泽民透露品牌正计划冲击更高端价位,"明年上半年会推出比亚迪全新的一个独立品牌,也是一个高端定位品牌,这款品牌首款车型,它的价格预计在50到90万之间,是一款硬派的越野SUV。"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冲击50到90万并不容易,对此,易泽民认为比亚迪有充分底气,一方面比亚迪业务范围广泛,下至一块钱的口罩,上至过亿的云轨都被比亚迪产业链涵盖在内。这也为比亚迪带来信心。

另一方面,基于技术出身的比亚迪希望在新品牌上搭载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将高端品牌打造为技术品牌。"我们会有很多从0到1的创新技术,这也是我们的底气之一。"

面对比亚迪如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问题,易泽民认为比亚迪早已走在路上,据其介绍,比亚迪很早之前就提出了为地球降温一度的主张,为此在2015年提出了一个7+4战略,希望在公共出行领域用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彼时比亚迪已经在践行‘双碳’战略目标。目前,比亚迪在混动技术领先,同样也在助力新能源市场从燃油车过度到纯电车这个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比亚迪的品牌定位是新能源领导者,用创新技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的品牌使命,为地球降温是品牌愿景,未来,比亚迪还会根据新时期整个的外部环境和企业的自身情况,不断的变化自身愿景、使命和主张。" 易泽民这样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