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拓宽与石油巨头的合作,蔚来推进全球充换电布局

2021年11月26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全球电动化大势所趋,车企加速变革的同时,传统能源企业也在转型。

11月25日,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同时,双方正就电池资产公司合作、车队管理、会员体系、家庭充电桩服务、加电设备先进技术开发,以及在中国进行充电设施建设合作等进行讨论。

壳牌作为全球最大的油品零售商,此次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充电服务提供商之一。基于与蔚来的战略布局,二者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壳牌集团全球零售业务执行副总裁柯一凡(Istvan Kapitany)表示,此次壳牌同蔚来在欧洲和中国合作,将共同致力于提高电动汽车车主在方方面面的体验。这意味着壳牌将在蔚来的服务点提供壳牌Shell Recharge高速充电服务,并在一些壳牌服务站提供换电服务。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则表示,此次合作让其感受到壳牌致力于加快能源转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决心。相信蔚来与壳牌的合作将共同为全球的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除壳牌之外,此前,蔚来还与石油巨头中国石化达成了合作。今年4月,二者合作的首座换电站在北京正式落成。对蔚来汽车而言,与石油巨头的合作,加速了换电站的铺设。

今年7月9日,蔚来发布了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根据计划,蔚来将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将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9月30日,蔚来汽车正式进军欧洲市场,蔚来ES8正式于挪威上市并开启交付,位于奥斯陆的挪威首家蔚来中心也同步启动运营。

在此期间,蔚来的换电站网络不断扩充。根据蔚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25日,蔚来已在全国累计布局647座换电站。

从布局速度看,随着蔚来换电合作逐步拓宽,将加速其国内外的换电网络建设,同时,换电模式的确定性也逐渐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